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爱公益市集”燃情开市
发布时间:2024-03-05 22:29: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微风拂面,春景熙熙。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19届青年志愿服务节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爱公益市集”开市。市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设有义卖募捐、活动体验、志愿服务三个类别30余个摊位,吸引校内外3000余人参与。

在义卖募捐现场,师生聚集在募捐点排起了长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年除了校内支教志愿服务队外,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的孩子们也走进了市集,他们拿出自己心爱的图书和手工艺品吸引着来往的师生。此次义卖募捐活动共计筹集到5000多元善款、2000余件闲置衣物,筹集到的善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援助。

此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学院也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石油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现场,学生们走近聋哑人群,用手指向他们传递爱与温暖;“转盘问答”“公益拼图”“学雷锋”知识的公益科普等活动中,学生学习志愿服务相关知识,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电脑义诊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暖心电脑义诊”,帮助大家解决电子设备问题;理学院志愿者拿起单反相机,为同学拍摄电子证件照;还有血压免费测量、就业解答……石大学子融合自身优势,贴近师生需求,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诠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学校通过打造‘专业+志愿服务’公益品牌,不仅可以让学生通过专业所学为身边师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更给学生搭建了一个锻炼和展示技能的平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学生们的日常、化作学生们的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新的光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副书记石国卿说道。

众多校外公益组织在今年也开始进校“摆摊”。青年志愿者招募、非遗项目“黄岛剪纸”现场体验、爱心献血、助老关爱活动讲解、应急救护宣传等摊位吸引大家驻足。献血车前,200余名师生们自觉地排起了一条条长队,等待献血的前期准备工作。

“雷锋精神是中华美德的积淀,我们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杨斌说。

据悉,“有爱公益市集”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志愿服务节的品牌项目,是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学校充分整合校内外各方面资源,依托校内志愿服务岗和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动员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走出校门、走进社区,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正在进行公益义卖 孙军 李可程 摄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孙军 王睿钦 高昕怡 朱博飞 万双

相关链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爱公益市集”燃情开市


【 作者:孙军 王睿钦 高昕怡 朱博飞 万双 来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幼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