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融媒播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抢春招时机 送就业“春风”
发布时间:2023-04-05 10:54: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3年3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2023年首场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等3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吸引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

供需两旺

校园招聘持续升温

参会的300余家企业中,55%为国企(央企)、事业单位、科研设计单位、合资企业,45%为各省各地大型重点企业、行业头部企业等。参会企业共计提供1500余个优质岗位、2万余需求人数,岗位涵盖能源、建筑、制造、材料、互联网、通信等多个领域。

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大家在用人单位展位前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结合自身能力和需求选择意向单位投递简历。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刘崇瑶重点咨询了几家石油化工类企业。“对这些企业有选择意向,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提供的岗位和我的专业匹配度高,另一方面是为了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作为一名‘石油人’,我希望能成为一名技术工程师,为祖国的能源事业作贡献!”刘崇瑶说。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挤满了求职的学生,招聘负责人开心地表示:“同学们的求职热情很高,前来咨询和提交简历的学生很多。我们也尽力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岗位,期待大家加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子的专业能力强、扎实肯干,在我们公司的发展前景会很好。”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这次春招他们带来了80多个岗位,希望更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子加入他们的队伍。

多方施策

助力学子顺利就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招聘会现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与对口企业深入交流,就学科专业对接企业用人需求。访企拓岗、校院联动、就业育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汇智聚力,全员联动促进就业,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园招聘是学生择业就业的重要渠道,是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表示,学校抓住春招黄金期,积极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为学生求职搭台助力。

进入“春招冲刺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抓住时机开展校园招聘,已先后分领域、分行业、分地域组织“就选山东,我们来了”名企联合招聘会、青岛市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烟台市“名企名校行”专场招聘会、江苏省专场招聘会等。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点做好精准就业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开展“求职训练营”“就业指导大讲堂”“就业指导工作坊”“生涯工作坊”等就业指导活动,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学习强国(2023年4月3日)

作者:杨安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融媒播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抢春招时机 送就业“春风”


【 作者:杨安 来自: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