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日报客户端: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5 19:13: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3月24日,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

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责任部门、创新创业大赛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各二级专委会联络员;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处)、科研处负责同志;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专兼任教师代表共计135个高校、6个企业单位45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体审议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章程,举行各二级专委会授牌仪式,集体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新创业成果展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构建了“3344”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三融合”引领方向,通过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将学科前沿技术、科研资源和优质工程资源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三渠道”完善过程,通过课堂学习、项目竞赛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横向全覆盖和纵向深提升。“四模式”拓宽路径,实施“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化、校企联合体、人文素养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四保障”强化支撑,从制度、经费、师资、平台四方面入手,夯实创新创业条件保障。在“双创”教育领域的深耕细作收获了累累硕果,获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称号;每年共动员近2000个团队、近1.5万名学生直接参与到双创活动中,近三年获“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4项、银奖16项,铜奖15项,“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创业竞赛位列山东省高校总分第一。推荐6人担任“互联网+”国赛评委、2人入选山东省双创教指委委员。相关工作经验在教育部简报上宣传报道,先后在山东省创新创业推进会、团省委双创推进会上介绍经验。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大众日报客户端(2023年3月25日)

作者:杨安 赵延升 牟采梅 

相关链接:大众日报客户端: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

【 作者:杨安 赵延升 牟采梅 来自: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