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社:2022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3 12:52: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如何把超级计算机技术应用到智能手机上,如何高效、可靠、安全地控制机器人,如何使人工智能技术更加绿色低碳……近日举行的2022国际人工智能大会(青岛)暨“一带一路”计算智能前沿学术会议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邀请来自17个国家的24名计算智能领域的杰出专家,其中院士21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家15人,共同探索国际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助力学术界和产业界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市南区委组织部、市南区工信局、彼图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协办。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0多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交通、医疗、智能电网、智能手机、机器人、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也分析了人工智能发展所带来的信息安全、伦理性、合法性、公平性等挑战,对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应对措施进行了探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戴彩丽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会议集中研讨计算智能最新发展趋势,深化科技合作与交流,将大力促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市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提升科研和国际化水平,提高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质量。”

“大会给我们带来了人工智能在理论上和应用上的一些新突破。同时,我们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者逐渐重视并尝试解决人工智能发展所带来的隐私性、安全性、能源消耗等问题。”大会共同主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跨媒体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王健说。

新华社(2022年12月19日)

作者:王大勇 龚晓玲

相关链接:新华社:2022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 作者:王大勇 龚晓玲 来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