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6个专场招聘会引来219家企业连线,中石大开启秋招重头戏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5: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自11月份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陆续开展“名企云聘汇”系列招聘活动。招聘活动采用线下布展、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为毕业生和企业创造直接连线的机会。截至目前,学校已分学科举办6个专场招聘会,吸引219家企业连线招聘。

当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积极施策,全力落实教育部“万企进校园”、校园招聘月系列促就业活动,自11月份以来,陆续开展“名企云聘汇”系列招聘活动,开启“秋招重头戏”。截至目前,学校已举办“一流学科专场”“化工、材料及新能源专场”“高端装备制造业及人工智能专场”“管理和文科类综合专场”“IT行业专场”“新基建专场”等6个专场招聘会,吸引219家企业连线招聘,为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搭台助力。

“名企云聘汇”系列招聘活动通过线下布展、发放企业宣传册、张贴企业海报、播放企业宣传片等方式,减少学生线上筛选企业的时间。同时通过线上一对一同频连线的方式,搭建与企业HR沟通平台。招聘现场,同学们扫描展板二维码,直接跳转至求职页面,一键投递简历。

“企业不能到校,线上信息又太多,和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很不方便,求职心里没底。”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井专业毕业生裴培表示,通过云聘汇活动,能够和意向单位充分互动交流,解决了自己对岗位需求及工作内容等方面的困惑。

“分学科、有特色”的定制版招聘会有利于学院立足学科特色、促进学院之间的优势融合。如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一流学科专场”,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等24家企业参与招聘,招聘岗位覆盖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化学工程与工艺等重点专业学生;机电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高端装备制造业及人工智能专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参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新基建专场打造“校企合作,青年成才”主题论坛,60家企业在线宣讲、远程面试。

秋招以来,学校还实施“职面未来发展工程”,重点面向毕业生组织就业指导大讲堂、就业指导工作坊、求职能力训练营、“24365互联网+就业公益指导课”“宏志助航计划”等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涵盖就业形势政策分析、职业目标确定、简历修改、网申指导、面试模拟、签约派遣全流程。10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开通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已有112位同学接受了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表示,通过讲座、活动、实战、体验、咨询、辅导等多元就业指导服务,能更加聚焦学生的具体问题,帮助就业困难学生更好就业。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2年11月28日)

作者:胡晓波 陈晓雪 杨安

相关链接:大众报业·齐鲁壹点:6个专场招聘会引来219家企业连线,中石大开启秋招重头戏

【 作者:胡晓波 陈晓雪 杨安 来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