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科技日报:在新领域新赛道上奋力奔跑
发布时间:2022-11-04 20:23: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连日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下,青岛各界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共度二十大时光。

10月18日,崂山区科创委副主任刘华英带队来到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园,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二十大报告提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崂山区正在抢跑VR新赛道,打造‘硬件—软件—内容—应用’的虚拟现实产业链条体系,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刘华英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崂山区将统筹规划园区各项工作,加快虚拟现实创享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全球VR第一园。

近日,随着我国高铁动车组首次出海,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建设也驶出“世界速度”。

“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城阳区科技局副局长史经洋表示,将努力做好科技创新、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育工作,驱动轨道交通特色产业发展,在新领域新赛道上奋力奔跑。

“我们公司成功入选青岛市高企上市培育库,将获得研发投入奖励及技术创新项目立项支持。”10月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局)高新技术科科长柳叙英来到青岛星科瑞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科技政策汇编和明白纸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服务好科技型企业,就是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柳叙英表示,将继续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推进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发展。

“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一表述,让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孙宝江倍感振奋。

“我们将加强对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卡脖子’问题的科技攻关,努力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孙宝江告诉记者。

“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报告中的这些话,在赛轮集团引发了热烈讨论。

“我将努力钻研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提升数字建模水平,节省开发过程中的资源消耗,提升轮胎的各项性能,为推动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贡献力量。”赛轮集团研发工程师矫丽鹏说。

图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在录制视频。学校供图

图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教职工在录制视频。学校供图

科技日报(2022年10月22日)

作者:王健高

相关链接:科技日报:在新领域新赛道上奋力奔跑

【 作者:王健高 来自: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何彦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