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探索校银合作新模式 打造校银合作新典范
发布时间:2022-10-11 23:04: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合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在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服务等多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探索校银合作新模式,打造校银合作新典范。

“这个多媒体教室配备了多种教学设备,包括智慧教育大屏、视频展台、答题器等等,还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能让我们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加智能便捷,课堂也更加生动精彩,真是我们的理想课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关岚绮第一次到特种楼的智慧教室上课就喜欢上了这里。

学生在智慧教室上课。

这些智慧教室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等银行合作建设,教室里面大屏、中控等设备的购置费用均由银行提供。“目前,学校已经建设有智慧教室57间,覆盖本科生、研究生公共课程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小组协作式、探究式等多种学习模式开展,实现课堂组织形式灵活多样、资源快捷获取、内容丰富呈现,为教学活动提供人性化、智能化的互动空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林超表示。

学生使用校园卡上课签到。

除了智慧教室建设方面的合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签署协议,由银行投资全面助力提升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建设了校园一卡通系统,解决了教职工、学生所持银行卡与校园卡之间的资金圈存问题,并与校园网络系统成功对接。这个项目的落成为广大在校师生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实现了“一卡走遍校园”,赢得了师生们的好评。此外,教学上使用的在线课程系统、科研上使用的计算机集群、行政办公系统和安防保卫系统等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古镇口校区网络信息、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程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将进一步破除“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深化流程再造,推动信息化应用服务创新,促进信息化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深度融合,为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信息化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银行来校开展助学政策宣讲。

“我们致力于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不仅有‘锦上添花’,更有‘雪中送炭’。”中国银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行长朱晖表示,在设立海外交流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之外,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自2004年就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合作,承担校园助学贷款的办理和发放工作,携手为大学生顺利入学开辟了“绿色通道”。截至2021年9月,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共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1658名学生发放了助学贷款,累计发放助学贷款金额23824万元,成为高校学生资助体系中的重要支柱,为国家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银行工作人员来校为学生办理银行卡服务。

2022年暑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生们收到学校寄出的一张“私人订制”版“中国银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名卡”,背面印有新生的学院、专业及姓名,这是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制出来的。开学初,中国银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的工作人员就来校为新生提供卡片开通激活服务,方便学生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还为246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申请。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至少两个月左右的审批放款时间相比,2022年线上审批更加方便、快捷,已经有不少同学收到贷款。学生们体会到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激发了他们追求卓越和回馈社会的信念。

工作人员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的工作人员工作细致,态度认真,总是为我们这些东营科教园区的离退休教职工耐心解答问题,甚至有时为腿脚不便的老教师提供上门延伸服务,让老人和家属省去了不少麻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保卫处退休职工杨立山对银行工作人员的真情服务非常满意。

自2011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办学结构调整,办学主体整体迁至青岛市已过去11个年头,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的合作仍不断加强,并且历久弥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财务处处长魏利平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与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推动合作模式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深度融合,为师生生活学习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和条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学习强国(2022年10月10日)

作者:杨安 王鹏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探索校银合作新模式 打造校银合作新典范

【 作者:杨安 王鹏 来自: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何彦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