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报教育在线:共计4294人!驻青“双一流”高校在鲁招生计划稳中有增
发布时间:2022-06-21 22:20: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近日,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所驻青“双一流”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均已出炉,面向山东计划招生共计4294人。从招生计划中可以看出,这三所高校在山东省内招生名额在去年基础上均有增加,且山东学生仍旧是这三所学校招生计划的“大头”;同时,在招生专业上三所高校也发生了新的变化。

山东大学

扩招81人,新增3个专业

山东大学对山东考生释放了利好信号。学校今年40个专业面向山东计划招生1985人,高居各省招生人数榜首,比去年增长81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新增3个专业——临床医学(本博连读,齐鲁医学堂)计划招生30人,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计划招生20人,生物医药数据科学计划招生4人。

学校高校专项计划招生66人,涉及21个专业,较去年相比增加10人;定向西藏招生15人,4个专业;艺术(不分文理)招生92人,7个专业;体育(不分文理)招生25人。

中国海洋大学

招生计划稳定,新增2个专业

据中国海洋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显示,今年学校面向全国招生430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面向山东招生1088人,较去年增加13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计划招生人数基本保持稳定。

总的来看,学校普通类计划招生数超过100人的省份有4个,分别为山东(1010人)、福建(102人)、河南(131人)、四川(108人)。其中,山东普通类计划招生1010人,较去年增加3人,招生专业共57个,没有新增专业。

除此之外,面向山东,学校高校专项计划招生28人,招生专业共19个,与去年相比,招生人数不变,新增轮机工程专业;综合评价计划招生50人,新增化学专业,较去年增加10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扩招13人,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面向全国招生4800人,面向山东计划招生1221人,占总招生计划的四分之一还多,招生人数位列31个省之首。其中,学校面向山东普通类计划招生1035人,与去年相比增加13人,共计59个本科专业招生,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同时,学校在具体专业上计划招生人数有所调整,其中,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计划分别增加90人和30人。

在其他招生途径上,学校高校专项计划招生30人,与去年相比减少13人;综合评价招生120人,新增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8个专业的招生。艺术类招生(不分文理)36人,与去年持平。

青报教育在线(2022年6月20日)

作者:高晶欣

相关链接:共计4294人!驻青“双一流”高校在鲁招生计划稳中有增

【 作者:高晶欣 来自: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王程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