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支教学生出发前学做家常菜
发布时间:2022-06-21 22:16: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6月15日、16日,在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饮食服务中心学苑餐厅,张硕等14名学生在餐厅师傅一对一的指导下,学习土豆丝、番茄鸡蛋、青椒肉片等家常菜的做法。

“原来自己做菜这么有意思,学会了这几道家长菜,对马上开始的支教生活更加期待、更有信心了!”张硕介绍,他们14人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今年支教团成员,由6名优秀研究生和8名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组成,今年8月将奔赴甘肃、贵州、内蒙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

支教团2021年10组建以来开展了以提高综合素质为核心的培训,学习家常菜是培育内容之一。此外,他们还开展了团队建设、教学方法、组织备课、心理辅导、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

学习现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厨师的指导下体验操刀与掌勺。葱白切段、大蒜拍碎、味精适量……学习中,餐厅师傅对切菜中的刀工要领、烹制中的火候技巧、操作中的安全事项等一一进行细心教授。“自己做的菜吃起来就是香,从切菜技巧到火候把握,在师傅们不厌其烦的示范和教导下,我这个烹饪小白也学会制作简单的家常菜了,非常激动,非常快乐。”英语专业2018级大学生杜晓童说。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卫军表示,这次活动也是中心党支部和支教团流动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两个支部还建立了专门交流群,加强在工作上的互联、服务上的互动、生活上的关心。“做菜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支招,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们也力所能及地帮助,一起为支教做点事。”

张硕介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结合支教地的具体情况,针对孩子们的需要,联合大学为孩子们提供相应的帮助,在完成课业教授之余,组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同时多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以“树洞信箱”等方式分享孩子们的开心喜悦、解答青春的困惑疑问,陪伴孩子们的成长,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新华网(2022年6月18日)

作者:王大勇 赵杰成 王伟 周天宇

相关链接:中国石油大学:支教学生出发前学做家常菜

【 作者:王大勇 赵杰成 王伟 周天宇 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程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