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高校大厨请假到冬奥会当技术官员
发布时间:2022-03-11 11:19: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从大学厨房到冬奥赛场,从餐厅员工到冬奥技术官员,这样的“跨界”发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食堂大厨明志祥的身上。平日里,他是认真负责、服务大学师生的餐厅员工,而在北京冬奥会开始时,他却走上赛场,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成为冬季两项比赛的技术官员。

“能够以技术官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圆了我一生的运动梦想,我将尽自己的全力保障比赛圆满完成!”近日,明志祥在结束一天的裁判工作后表示,他感到特别荣幸和自豪。

明志祥出生于1968年。10岁时,明志祥走进黑龙江省虎林市体校,开启他成为一名滑雪运动员的梦想。明志祥很快脱颖而出,多次参加省和全国的比赛,获得全省第四、全运会第六等比赛名次。1985年,他凭借出色的成绩,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滑雪队,曾获得全运会第三名的好成绩。后因在运动中受伤,他从滑雪队退役。

退役后,明志祥一直没有放弃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他担任过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的高山雪场负责人、黑龙江省滑雪队伙食科主任等职务,每年还会拿出一定的时间参加冰雪运动,并利用业余时间考取冰雪项目裁判员资质。他多次担任全国滑雪比赛的裁判,是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运会的冰雪运动裁判。在全运会等赛场上,他以裁判员的身份,续写自己的冰雪情缘。

2004年,明志祥应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校饮食服务中心,成为玉兰苑餐厅的后厨工作人员。从雪白的滑雪运动服,换成烟熏火燎的厨师服,虽然行业变了,但是运动员的严谨仔细、认真负责的职业操守没有改变。他目前负责玉兰苑餐厅二楼的熘炒特色班组,认真倾听师生反馈的意见,不断翻新菜式花样,全力满足师生的饮食需求。

“北京冬奥会技术官员选拔是从3年前开始的。我尽管曾是运动员,也有过多次执裁的经验,但要想符合冬奥会的要求,也需要不断进行学习和线上线下培训,不断提升执裁水平。”明志祥说,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可以安心专注地学习,全力准备。终于在2021年12月底,收到了北京冬奥组委的邀请函,正式走上北京冬奥会技术官员岗位。

“我将在4月份与大家相见。”据明志祥介绍,他在完成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工作后,还将继续担任冬残奥会的裁判,3月15日冬残奥会结束后进行21天隔离,将在4月初回校为师生服务。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了这么多年,我深受教育,也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素质,特别是对组织、对团队的理解不断加深,对我担任这次国际大赛的工作有很多帮助。”明志祥表示,回校后,他将把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历和收获带到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

作者:孙军 王大勇

相关链接:中国教育新闻网:高校大厨请假到冬奥会当技术官员

【 作者:孙军 王大勇 来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