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春晖志愿服务队践行雷锋精神三十年
发布时间:2022-03-05 17:13: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暑期支教中,一位老师正带领孩子们学习手语,齐唱歌曲《感恩的心》。

“来了来了!老师们到了,带来了图书,还有地球仪!”虎年寒假期间,随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春晖志愿服务队乘坐的大巴车驶入临沂市莒南县朱芦镇华兴希望小学,一群孩子一拥而上,满心欢喜地迎接他们的“绿马甲”大朋友。

爱心图书1356本、文具108件、地质模型近10件,还有一堂生动活泼的海洋知识科普课,这是春晖志愿服务队为华兴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爱心礼包和精神食粮。

“晖”撒公益,与爱同行,今年已经是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第三十个年头。

“青春伴夕阳”活动现场,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正耐心与老人共同制作中国结。

“绿马甲”续写新时代学雷锋故事

1992年3月,一个让人联想到春天般温暖的季节里,第一缕“春晖”在该校勘探系40多名同学手中冉冉升起,从那时起,雷锋精神便开始在队员中一茬一茬地传承了下去。每年支教,队员们会精心准备励志教育、趣味数学、英语口语、儿歌、舞蹈、折纸等十多门精彩纷呈的课程,百变的课堂蕴含着不变的公益心。

办一次活动,树一项品牌,绽放“扶贫、扶弱、助学”的光芒。助力“初升的太阳”,春晖人先后发起“牵手十年•春晖西部公益助学行动”,奔赴贵州铜仁、贵州遵义、四川凉山、山东聊城、甘肃会宁投身支教事业,建立多所爱心图书馆,发放贫困生奖助学金业……“春晖,洒向人间都是爱!”是每一个春晖人心中最美的诗句。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山东省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立最早的正规志愿服务组织,春晖志愿服务队已形成“立足学校,服务社区,辐射社会”的志愿服务格局。

截至目前,春晖志愿服务队已经在山东、贵州、四川等地建立志愿服务基地8个,组建“助老、助困、助弱”等志愿服务项目团队6个,开展日常支教、义务植树、爱心募捐、关爱老人、暑期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2700余次,累计参与34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89000小时,募集爱心资金近10万元,累计1400余人次受益。

用青春奋斗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你好!请问你们是春晖志愿服务队吗?我想加入你们!”来校报到的第一天,孙宇便联系到春晖志愿服务队,表明自己渴望加入志愿服务事业的决心。正是十年前一群可爱的“绿马甲”激发了他对知识的渴望,引领他走进了石大校园。

“志愿服务工作我是真心热爱的,今后也会将这份热爱一直坚持下去。只要我愿意做,总能找到机会。”最终,孙宇在这里成长为第27届春晖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在志愿服务中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三十年来,春晖人始终坚守“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的初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们和所有石大人一样,在本职岗位上力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青春奋斗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新华网(2022年3月4日)‘

作者:杨安 袁姝雨 杨相宜

相关链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春晖志愿服务队践行雷锋精神三十年

【 作者:杨安 袁姝雨 杨相宜 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程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