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日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高校、企业宣讲——不断推动学习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1-12-10 12:05: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774B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济南铁路局、胜利油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宣讲,并与基层干部职工代表、师生代表互动交流,不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路。”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建华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主会场200余人、分会场1500余人听了宣讲。

下午,苏建华到济南西机务段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泰山站副站长葛延青说,这次宣讲给他印象最深的是:革命的火种沿着京浦线慢慢延伸发展,逐步形成山东抗日根据地,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省份命名的根据地。“红色历史就在年轻人身边。我们要身体力行地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

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铁路人立足岗位,真诚服务,为旅客打造暖心旅途。济南站值班站长曾亚珍说,要始终保持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为保安全、保畅通奋勇担当。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魏余秀到胜利油田宣讲,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解读。油田设主会场,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千余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吸引油田人听得全神贯注。胜利油田工程技术管理中心经理郑勇说,将把自己的所学所悟、所感所得转化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动力,和同事们一起投身到百年胜利的建设热潮中,在加快推动西部准噶尔及页岩油增储上产、老油田效益稳产、工程技术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宣讲期间,魏余秀还到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详细了解油田科技创新情况,与基层干部职工交流。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韩振龙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要靠工作实绩来检验。“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地质大参谋作用,加大‘卡脖子’关键核心理论技术攻关,为勘探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把能源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韶兴教授以《历史自觉与历史主动的里程碑》为题,从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的基本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创造、党百年奋斗的根本结论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学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等近300名师生现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我们应当有这个自觉担当,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宣传作为重中之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军伟副教授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范晓辉说:“将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潜心攻克油气勘探难题,为科技进步奉献青春力量。”

百年党史是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说:“将在学院深入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跑好属于他们的这一棒。”

大众日报(2021年12月8日)

作者:王大勇 于佳

相关链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高校、企业宣讲——不断推动学习向基层延伸

【 作者:王大勇 于佳 来自: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