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联合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学子从铁人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18 18:43: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观铁人展览、听铁人故事、颂铁人精神、追铁人脚步……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通过举办文创比赛、线下宣讲会、参观校史馆“石油魂,石大人”展厅等形式,开展了“学习铁人精神,追寻石大荣光”主题系列活动,旨在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51周年,继承弘扬铁人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学先辈模范,青年视角重现铁人精神

“无数石油工人为祖国石油工业前仆后继、默默无闻,为国家而燃烧自己的青春岁月,照亮祖国石油事业发展道路。”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1级学生崔雨霏被老一辈石油人深深感动,她在文章中这样赞颂石油工人不畏艰难、敢想敢干、为祖国石油事业鞠躬尽瘁的坚强意志品质。

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铁人精神主题文创比赛中,5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收到征文、摄影、视频等文创作品百余件,以多种形式展现老一辈石油人秉持“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再现他们为新中国的石油工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观石油发展历程,学者角度解读铁人精神

“石大青年应将铁人精神融入自身血液,传承、发扬、融合、创新,追寻石大光荣,展现新时代石油人风采,传递好石油事业发展的火炬。”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芸教授多年从事铁人精神的研究,她在铁人精神宣讲会上对青年学生予以殷殷期待。

宣讲会上,挤满了慕名而来的500余名师生听众。张会芸结合中国石油工业的历史发展脉络,以“永远的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三位不同时期的铁人事迹为主线,以丰富的史料展示了铁人形象的历史嬗变和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

扬石油精神,历史维度赓续铁人精神

“‘铁人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铁人精神代表着中国前进的方向……’我仿佛同石油工人们站在一起,一腔热血,内心坚定,投入到祖国石油事业当中去!”诗歌朗诵者、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1级学生殷慧敏难掩内心的激动。在铁人精神诗歌朗诵会上,石大学子用诗歌诠释时代青年继承铁人精神,一往无前,开拓祖国石油事业新天地的决心。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了铁人精神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表示要用行动诠释铁人精神内涵,为祖国能源工业焕发光和热。(联合网记者 姜晓蕾 通讯员 张世泽 林立)

联合网(2021年11月18日)

作者:张世泽 林立

相关链接:

联合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学子从铁人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 作者:张世泽 林立 来自:联合网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