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报教育在线:海油工程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协议 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6:27: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1月13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合作协议暨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会议举行。这是10月19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战略合作后,中国海油首家下属单位与该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校长助理周鹏;海油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于毅,副总裁谢日彬,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张海涛,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涛等出席签约仪式。校企双方共同为联合建设的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仪式上,刘华东、张海涛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相关负责同志签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引才引智、科技创新等专项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在科技研发与咨询、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订单式”研究生培养、深化学生就业与强化海外引才、联合培养与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共同为蓝色国土开发、海洋工程事业贡献力量。

郝芳赞扬海油工程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在“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学校正在建设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新时代大学治理体系,以推动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此次签订协议是对中国海油与学校开展战略合作的深化和完善,同时对学校建设三大体系和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郝芳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建成校企融合样本,形成育人创新联合体,达到融合育人和协同创新的目的,通过校企融合推动学科融合和科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企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难题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以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

于毅介绍海油工程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指出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和海油工程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建立了学生就业、共同科研攻关、实习基地建设等多方面的合作关系,为国家海洋石油工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强化人才培训培养,深化引才引智,固化合作平台,打造具有海洋油气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为国家能源战略、海洋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海油工程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唯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炼化工程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是远东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洋油气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公司之一。

青报教育在线(2021年11月15日)

作者:杨安 孙静

相关链接:

海油工程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协议 开展全面合作

【 作者:杨安 孙静 来自: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