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人民资讯:情侣+学友+竞争,中石大这两对学霸情侣的恋爱小tips满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10-13 11:11: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获得国家奖学金;英语四级696分、六级617分;本专业成绩排名第二,双学位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01班,有这样两对学霸情侣,他们巧用自己的“恋爱小tips”,探索出了各有特色的学习与恋爱之路,相互成就,相互帮扶。如今他们都与自己的另一半成功保研至同一所985高校,成为了众人羡慕与学习的榜样。

全力以赴,收获幸运果实

事实上,陈圳瑞和牛润达在最初选择时并没有计划去同一所学校,直到正式填报的前4个小时,两人才确定能够一起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读。“看到录取结果时,我都不敢相信我们竟然真的能够保送至同一所学校,那种感觉既惊喜又幸福!”陈圳瑞激动地说。

“我们两个成绩都比较有优势,所以择校范围比较广。关于是否要选择同一所高校这个问题,我们非常纠结,辅导员霍添老师也多次找我们探讨这个问题。”陈圳瑞回忆道:“从老师那里我们明白,爱情不是为了在一起而牺牲彼此,而是应该相互成就。尽管异地恋困难重重,但只有经过时间与空间考验的爱情才是坚不可摧的。于是我们决定选择各自心仪的高校。”

也正如两人所规划的那样,陈圳瑞顺利通过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面试,牛润达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距离的长短并不能隔阂我们的感情。”牛润达说:“如果这三年的异地都挺不过去的话,那这样的爱情也不是很坚固。”幸运的是,就在填报志愿的当晚,陈圳瑞拿到了中科大一位心仪导师的offer,两人就这样保送到了同一所高校。

李美倩和潘硕的故事也并非一帆风顺。

李美倩自大一学年起便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大学三年来的扎实基础使她在选拔中毫无悬念的获得了保研名额,这也与她良好的学习习惯紧密相关。“上课时我几乎永远坐在教室前三排,因为那里是距离老师最近的地方,有助于自己更好地理解授课内容。”潘硕对这一点也感受颇深:“和美倩在一起前,我上课都坐在教室偏后的位置,在那里很容易走神,听课效率也不高。后来她就拉着我去前面坐,在老师的注视下,谁还敢‘开小差’呢?”

而与胸有成竹的李美倩相比,潘硕的保研之路充满了未知。“我的成绩不像美倩那样名列前茅,在保研选拔时不具备硬核的竞争力。”潘硕回忆当时的情况。为了追赶李美倩,潘硕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但最后还是觉得保研希望不大,便着手准备考研。“过程很煎熬,但美倩一直陪伴我鼓励我,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站在她身边,和她一起走向未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幸运总会降临在不断努力的人身上。在最终的保研名额竞争中,潘硕因为在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中的出色表现而获得额外加分,成功保研天津大学。“是成图大赛成就了我的逆袭,这也证明了所有努力都不会白费。”潘硕感慨地说。他也从中总结出了部分经验:“对于正处于保研边缘线上的学弟学妹而言,及时把握竞赛动态是非常重要的,一份宝贵的参赛经历很可能扭转保研选拔时的局势。”

恋爱的双赢法则

在保研的道路上,学习任务并不轻松,而情侣之间的相互帮助也促使他们成就了彼此。“在学科优势上面我们非常互补,都有擅长的科目和自己的短板。”牛润达如是说。牛润达擅长工程制图和英语,而陈圳瑞的数理基础很好、编程能力很强。“我帮助她学习工程制图,分享英语写作技巧,她则会在数理思维上启发帮助我。”用陈圳瑞的话来讲,他们的关系是“情侣+学友+竞争”,会相互讨论比较学习思路和方法。“在讲解对方不会的题目时,会很有成就感。” 陈圳瑞笑着说。

恋爱不仅有助于两个人的学科互补,也互相影响着彼此的心性与生活。

“潘硕脾气比较温和,而我是有点情绪化的人,我们两个人性格很互补,跟他在一起之后,我也逐渐学会了遇事先冷静思考,没那么冲动了。”李美倩说。而潘硕也在李美倩的影响下,从一个“重度游戏爱好者”变得不再接触游戏,“美倩从不打游戏,我们共处时她会提议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这也带给了我非常积极的影响。”

爱情是甜蜜幸福的,但恋爱的过程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关系再好的情侣也会经历风波。能否妥善处理恋情中的矛盾,也极大影响着两个人的学习与生活。对于这一问题,学霸情侣的解决方法也别具一格。他们都坚持“矛盾不过夜”。“如果我们今天吵架了,那么在解决问题之前我是不会让她回宿舍的。只要有矛盾,就说明两个人都有错误,我们不能只追究谁对谁错,更重要的是以后面对这一类问题应该怎样处理,从中有所收获。”潘硕与李美倩便是这样解决恋爱中的小冲突。

“情侣总会有闹矛盾的时候,但是我们每次吵完之后冷静下来,都会坐在一起检讨自己的错误,保证下次不会在因为同样的事情争吵。”陈圳瑞说道。除了自我反思,他们还用一个小本子把这些争吵记录下来,提醒彼此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他们一致认为,心情好学习效率才会高,因此遇到问题也会积极解决。

未来携手,一路相伴

保研成功后,面对课程相对轻松的大四学年,两对情侣们在完成研究生导师布置的任务之余,还有着甜蜜的爱情小计划。“我希望利用空闲时间多跟他出去玩一玩逛一逛,弥补此前紧张忙碌的学习中错失的陪伴。”陈圳瑞笑着说。而李美倩和潘硕则计划开始存钱,创建一个属于两人的银行账户,“我们想在研究生毕业之后,利用这笔小财富为两个人更远的未来做好准备。”

不难发现,在学霸情侣们的规划中永远都有着彼此的位置,这也是他们共同的恋爱法宝。

对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李美倩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定要对两个人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与设想,然后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路上一同前行。双向奔赴的爱情才是最幸福的。”

陈圳瑞与牛润达也在确定恋爱关系之初便定下了“一起进步、一起保研”的目标,并在之后的学习、恋爱生活中以此来要求彼此,共同面对欢笑与磨难。

而他们的恋爱经历也让周边的朋友感触颇深。“之前我一直在思考:‘恋爱究竟会不会影响学习’。他们用自己的实力向我证明了恋爱和学习之间可以是正反馈的关系。” 同班同学鲁道鲲这样说道,他也真诚地祝愿保研情侣们可以在新的环境中继续共同进步、努力发光发热。

“正因为拥有彼此,才有了现在的我们,我们是相互成就、相互促进的。”回顾两人共同走过的这段路,牛润达感慨万分。如今,属于他们四人的“阶段性赛事”暂时告一段落,对于仍在这条道路上拼搏奋斗的莘莘学子,他们也给出了鼓励与祝福。“我一直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暂时的困难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迎接挑战。”李美倩说:“也希望大家在爱情中勇敢一些,不要错过对的那个人。”

谈及此,李美倩与潘硕相视一笑,满怀拼搏过后胜利的幸福与喜悦。未来,他们四人也将在人生征途中继续努力,怀揣着对彼此的承诺与誓言,携手同行。

人民资讯 2021年10月13日

相关链接:

情侣+学友+竞争,中石大这两对学霸情侣的恋爱小tips满满正能量!

【 作者: 来自:人民资讯  责任编辑:安滢霖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