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壹点: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这个暑期,中石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5 14:24: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日前,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踊跃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进行当地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知识宣传、登记返乡人员等工作,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法学专业2020级大学生马帅的家乡河南安阳在这个暑期遭受到了洪水和疫情的双重侵袭。7月29日起,他便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帮助市里县里调拨物资、定点站岗、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及时进行信息通报与登记。

暑假返家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刘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大同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入户走访和发放宣传单、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自我防护知识、动员接种疫苗……刘颖的假期过得忙碌而充实。

而在河南省开封市仪北社区,汉语言文学2020级学生蔡馨蝶从8月8日起,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她都坚持守在社区,协助社区维持居民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法学专业2019级学生朱玉祺家在天津,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成为当地社区的志愿者。20多天来,她主要负责社区的疫情排查、守岗登记、防疫宣传、定时消毒等工作。

在山东省烟台市阜山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学生张圣阳和其他志愿者要在一天之内完成2200多名村民的核酸检测。自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张圣阳每天穿着防护服游走于各站点之间,进行咽拭子的分配和编号,以及后期信息录入和电话核对工作。

音乐专业2019级学生李含之则自8月2日起便在家乡山东省滕州市龙泉卫生院门口负责检查“三码”:检查健康码是否绿色、检查通信行程卡、查看进入人员的行程,保障卫生院来往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安全工程2019级学生汪启超的家乡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牛埠镇目前已经进行了四次全员核酸检测。白天,他在社区中心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的登记与引导工作;晚上,他负责镇上对外进出道路的值班,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在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苟各庄镇,土木工程2019级学生郭美惠这十多天来每天都在村口值守,负责来往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简单,却是乡亲们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多辛苦一点、细致一点,疫情传播的风险就会更小一点。”

百度(2021年8月15日)

作者:高雅洁 王大勇 赵延升

相关链接:

齐鲁壹点: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这个暑期,中石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 作者:高雅洁 王大勇 赵延升 来自:百度  责任编辑:高德政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