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6-28 16:54: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立足青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特点,紧密结合校史校情,通过构建校院两级联动机制,发挥院部教育主体作用,抓住“三个坚持”脉络主线,使党史学习教育以多维立体、全面生动的形象走入学生身边,取得良好育人实效。

学校遴选组建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贯穿理想信念教育主线,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的丰富素材,围绕“初心使命、理想信念、赓续奋斗、石油精神”4个主题,以更加具有“烟火气”的方式,为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石大的故事,自5月底开始宣讲,至7月1日前实现院部、学生全覆盖。各级党班团学生组织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教育900余场,在“有滋有味”的党史宣讲中,让思想引领“声声入耳”。

激发创新活力,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党史学习教育要“热”起来,内容形式先要“活”起来。辅导员讲党史精品微课、《这就是党员》红色故事短视频展播等,形式新颖、内容精短,通过“微视频”反映“大主题”,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新媒体平台连续100天不间断推出“百年征程,百天颂”图文展,累计阅读量过万,把“有意义”的党史故事讲的更“有意思”,让红色基因更接地气、更具亲和力,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创易未来”VR智慧思政展厅打造的体验式、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有力营造了处处是党史课堂、时时被伟大精神熏陶、人人受红色教育的浓厚氛围。

坚持强化实践担当,营造学史力行“新风尚”。通过“领航工程”主题实践,红色教育基地研学,组织学生党员在学业帮扶、就业指导、文明离校等方面发挥朋辈互助和引领作用,开展公共区域卫生净化、垃圾分类、实验室安全巡查、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挖掘校内外红色资源,凝聚育人合力,引领青年学子在身体力行中感悟责任与担当。

通过讲、学、做等多维度、多层次、多举措的立体式呈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石油精神传承进行紧密结合,党的革命史与石油工业奋斗史、学校建设发展史进行融会贯通。一系列走“新”更走“心”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让“油味”更加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在学生中“活”起来、“火”下去。

新华社(2021年6月28日)

作者:郑健 梁涛

相关链接:

新华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 作者:郑健 梁涛 来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德政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