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家国同心由来久,追求卓越任在肩
发布时间:2021-06-28 16:46: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始建于1953年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始终以服务国家能源事业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奋斗诗篇。石大人参加了新中国几乎所有大型油气田的勘探和开发,参加了几乎所有大型石油化工厂的建设和运行,为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石大人将继续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双一流”建设之路,为办“值得尊敬的大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自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百年建党史,共绘万千英雄情”——同上一堂党课活动,以接力讲解的形式回顾中国历史近百年的光辉征程,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百名青年颂党史活动,借助朗诵、情景剧、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演绎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推出VR智慧思政新模式,学生在“创易未来VR智慧思政”展厅通过VR设备学习党史,大大提高了思政教育的覆盖面和便捷性。图书馆东馆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源区,包含800余种纸质图书、500余种数字化图书和丰富的视频资料,为广大师生提供灵活、便捷的学习资源和条件。“青春舞动,百年芳华”舞蹈总决赛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重的青春贺礼……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校特色,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在拓展渠道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能源工业的强盛以及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不懈奋斗。

5月3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男排以3:2的成绩击败复旦大学,以九战九胜的成绩夺得2019-2020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男子组)冠军,实现CUVA三连冠!

运动场上,队员们稳扎稳打,气势如虹,胜不骄、败不馁,充分体现出了舍我其谁的实力和霸气。“置身赛场时团结拼搏,需要付出时勇于奉献,身处逆境时攻坚克难,面对强手时敢于胜利”的石大男排精神极大地鼓舞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师生员工,是对“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的生动诠释和具体体现。

早在北京石油学院时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1958年学校组建体育先锋营,成立第一年田径队两人即破三项全国纪录;足球队蝉联北京市高校联赛冠军达10年之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男排在1991年、1997年两次夺得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1992年夺得全国大运会男排冠军,2017-2018、2018-2019、2019-2020赛季夺得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三连冠。

海风习习,天青云白。如璀璨明珠,镶嵌于恬美的唐岛湾畔;若精美画卷,在青岛一角铺开。这便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独具石大特色,玻璃与钢构组成的南门如同自由飞翔的海鸥,“太阳女神”雕塑绽出耀眼光芒,依山而建的“皇家图书馆”兼具现代科技与浓郁的艺术气息,校园抽油机每天迎来朝阳送走晚霞,凯威特和联方型网格结合的形式的体育馆神采飞扬,错落别致的一桩桩建筑显现出石大独特的现代化气息。

因校园美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多次成为影视剧的取景地。近年来,《巡回检察组》《冰糖炖雪梨》《忽而今夏》《国民老公》等多部热播剧来到石大拍摄。


新华每日电讯(2021年6月28日)

作者:周治君 董震涛 张钊 杨超 王大勇 童天 石庆毅 田蕊 吴文山

相关链接:

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家国同心由来久,追求卓越任在肩

【 作者:周治君 董震涛 张钊 杨超 王大勇 童天 石庆毅 田蕊 吴文山 来自: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高德政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