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早报:成就自我 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21-06-01 21:35: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经过十年寒窗苦读,相信你们对心中理想的大学充满了向往。 “办卓越的大学、育卓越的人才”也是我作为校长最大的梦想。在此,我想把底蕴浓厚、历史辉煌、前景美好的石大分享给你们。

这是一所值得尊敬的大学。建校68年来,石大的创校前辈和历代建设者,响应国家的需要,先后在北京荒郊、东营盐碱滩、黄岛泥滩上披荆斩棘、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艰辛探索、卓越贡献之路。这是一所追求卓越的大学。学校经历三次更名、四次建校,从首都北京到齐鲁大地,从黄河之滨到唐岛湾畔,从名校基因到一流梦想,石大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初心从未改变,追求卓越的志向始终如一,从卓越走向卓越的脚步更加坚定!68年来,石大以卓越孕育卓越,以卓越的办学条件培养了30多万卓越的人才,其中包括20多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石油石化行业领军人物和工程技术骨干。石大师生参加了新中国几乎所有大型油气田的勘探和开发,参加了几乎所有大型石油化工厂的建设和运行,为新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大到强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公认的“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石油领域的黄埔军校”。

这是一所令人向往的大学。近几年,面对世界能源转型的新形势和国家建设高效低碳能源体系的新使命,学校抢抓机遇,优化布局,强化传统能源学科,拓展海洋、新能源学科,提升通用和基础学科,推动学校向“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阔步前行。这里将是你们成就自我的新起点,也将是你们放飞梦想的新舞台。

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金榜题名,期待与大家在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石大校园相聚!

作者:郝芳

青岛早报(2021年6月1日)

超链接:

青岛早报:郝芳:成就自我 放飞梦想

【 作者:郝芳 来自: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吴瑞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