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1.9万个岗位进高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职选山东”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9:26: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杨安 栗磊 李雨芯 张世泽 余诺 青岛报道

为促进毕业生留青就业创业,进一步满足山东地区单位人才需求,4月1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2021年春季第二场大型校园双选会暨“职选山东”专场招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来到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毕业生求职进展及招聘会参会单位情况,强调要继续开展就业价值引领工程,不断提升毕业生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青岛城市发展持续输送优秀人才。

线上线下同步助力 满足求职多元需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给参与招聘会的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选择,学校主动铺路架桥,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服务体系。线下,学校对来校招聘人员进行严格审核,除参会时所需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疫情防控承诺书,来校招聘人员还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电子健康卡”绿码查验等工作。本次大型双选会吸引了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字节跳动、比亚迪股份、中铁建工等323家企业单位到校选拔人才,涵盖了能源、铁路、金融、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岗位需求数总计超1.9万个,吸引了1000余名毕业生现场应聘。

而作为本次招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线上招聘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某知名招聘网站举办,帮助毕业生在线上与企业面对面,找到心仪之所,开启人生新阶段。线上浏览招聘简章人数达75000余人,学生在线投递近800次,企业数量多,行业覆盖广,岗位选择多,满足学校毕业生求职多元需求。

专场招聘会举办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的主题是“职选山东”,旨在为毕业生留鲁就业提供便利,同时为山东企业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促使毕业生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参与招聘的优秀企业中,185家来自山东省内,学校举办这次春招,为毕业生提供尽可能多就业选择,很大的提高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同时70%到80%的企业来自山东省内,切合’职选山东’的主题,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说道,“青岛市人社局,枣庄市人社局等来校介绍各地人才引进政策,各地市对人才的也是迫切的需求和渴望的。”

山东永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新凯表示:“我们希望更多的省内高校毕业生能留下来和飞速发展的山东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感谢学校组织的山东企业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宣传提供了便利!”

学生综合素质突出 受用人单位青睐

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这也正是其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率维持高位,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的一大因素。2017届毕业生牟长志作为山东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重回母校招聘人才,作为优秀毕业生的代表,他也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些建议与指导,进行了经验的分享。牟长志表示,求职需要精准定位,做好充分准备,在大学期间多参与科创等竞赛,争取奖学金,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近年来,像牟长志一样毕业于学校,选择留省从事工作,并且回母校来帮助选拔人才的优秀毕业生越来越多,学生培养与企业招聘形成良性循环。

众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高素质人才储备需求较大的用人单位表达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曾多次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聘,“比亚迪作为从事制造业的公司,我们大量的岗位都是偏理工科,石油大学的学生本身的学风也比较好,专业基础扎实,所以我们也是把这里作为华东的首站。其实我们上个月就已经过来进行过宣讲,也招了一些学生,整体来说还是觉得不错的。”比亚迪人才发展中心人力资源处的吴杨说道。

就业指导中心铺砖引路 营造良好求职氛围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寻找合适自己的岗位,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在现场悉心指导,他们像一盏指路明灯一路引领大学生提前做好准备,抓住机会,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学校每年都会对毕业生进行毕业指导,就业培训;特别的还会提供校内校外老师一对一指导,模拟面试的等帮助,对我们求职技能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我的内心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2021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梁珊说道。记者了解到,学校将招聘会设在户外,希望非应届毕业生也能尽早感受求职的氛围,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再过几个月就要成为毕业生了,学校将招聘会办在我们上课经过的路上,让我们提前体验了找工作的过程。通过对学长学姐求职过程的观察,也发现自己可能存在的问题,下半年找工作的我心里更有数了”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22届毕业生孙乐汀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2021年4月16日)

作者:曲顺

相关链接:

大众网·海报新闻:1.9万个岗位进高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职选山东”专场招聘会

【 作者:曲顺 来自: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杨相宜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