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举行院长见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13:04: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先把脑袋装满,再把口袋装满”“方向不对,努力白费”……一句句朴素但富有哲理的话语,一次次精彩又具有温度的解答引来台下师生阵阵笑声和掌声,这正是4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院长见面会”的活动现场。

本次见面会采用先“面对面答疑”后“经典案例分享”的模式,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对学生在成长发展与人生选择过程中各种疑难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数十场招聘经历,与学生分享应聘与就业心得。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针对大多数学生提出的考研、考编竞争压力大,形势不容乐观的现状,毛浩然表示在临近毕业需要做职业规划时,学生不但要面朝大海,更要脚踏实地。毛浩然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法学、管理学、多语种、计算机等多领域的跨界学习经历。

对于学生在成才与求职路上遇到的“拦路虎”,毛浩然从学生所提问题出发予以耐心解答,逐一击破……近120分钟的见面会上,毛浩然走近学生,仔细倾听,耐心解答。

在见面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真切感悟。本次院长见面会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并将形成常态化机制,在院领导与学生之间搭建起有效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赋能引领,解决学生们在学业发展、职业规划、人生方向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面提高外国语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闻网山东频道(2021年4月10日)

作者:秦来玲

相关链接:

新华网山东频道:中国石油大学举行院长见面会活动

【 作者:秦来玲 来自: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张伟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