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晚报:中石大:院长和学子面对面,为人生规划指点迷津
发布时间:2021-04-12 15:50: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FFDD

66BCB

42612

“先把脑袋装满,再把口袋装满”“Think outside the box”……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了一场院长见面会,采用先“面对面答疑”后“经典案例分享”的模式,外语学院院长针对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求职应聘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

“别跑得太慢,因为花会凋谢,但也别跑得太快,因为花还没开”“生活不仅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和苟且”……日前,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的院长见面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金句”频出,与台下师生亲切互动,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毛浩然对学生在成长发展与人生选择过程中各种疑难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数十场招聘经历,与学生分享应聘与就业心得。

在“面对面答疑”环节,学生们就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求职应聘等方面的困惑,纷纷寻求专业建议。针对众多学生提出的考研、考编竞争压力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现状,毛浩然表示,在临近毕业做职业规划时,学生不但要面朝大海,更要脚踏实地,做好多种就业备选方案。为了让学生更清楚“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毛浩然采用数据图表和短视频播放等直观、形象、生动的呈现方式,展示当下的就业现实。毛浩然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法学、管理学、多语种、计算机等多领域的跨界学习经历,呼吁学生们要“知耻而后勇,扬长且补短”,适当给自己施压,积累竞争“资本”。

对于学生在成才与求职路上遇到的“拦路虎”,毛浩然从学生所提问题出发予以耐心解答。有不少刚刚参加过春季招聘会的学生对就业前景充满忧虑,毛浩然指出:“不要让专业成为自我设限的围城困住自己”。他建议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不要局限于单一语种、单一研究方向,要注重全面发展。并表示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帮助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协调发展,将为学生推出“外语+X”的人才培养新方案,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齐鲁壹点(2021年4月12日)

作者:高雅洁 牟采梅 高雅 张润桐 张世锦

相关链接:

齐鲁晚报:中石大:院长和学子面对面,为人生规划指点迷津

【 作者:高雅洁 牟采梅 高雅 张润桐 张世锦 来自: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安滢霖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