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日报:青岛中小学和驻青高校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13:57: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报4月6日讯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青岛各中小学和驻青高校充分发挥学校党史教育主阵地作用,创新活动形式,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师生坚定信念信仰,勇担时代重任。

在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李沧区中小学青年团员教师化身为“东方红计划”探员,以建立井冈山根据地、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党史内容为线索解谜闯关,最终完成党史学习的胜利“会师”。青岛二中以“赓续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红色教育“五个好”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师生把百年奋斗延伸到未来。青岛六十七中以“学党史继承光荣传统 担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为题开讲本学期第一节党课,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青岛四中共同体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迹,坚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体的中小学、幼儿园干部党员和教师代表一起聆听了党史专题学习教育讲座。

青岛首个中学生党史宣讲团——“星火”党史宣讲团近日在青岛十七中成立,青少年学党史、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以讲促学、以学促行。青岛外事学校合唱团用一曲改编版《少年》,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以更“流行化”的形式提高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青岛实验初中举行“庆百年华诞,亮红色初心”特殊升旗仪式,老中青三代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集结在一起,述红色经典、话初心使命。李沧区多所学校师生用爱心善款购买3000册图书,赠送给安顺、陇南结对帮扶学校,并倡议安顺和陇南少先队员通过一起读红书、一起唱红歌、一起讲故事、一起来绘制、一起来分享等五种形式,阅读党史书籍、讲党史故事、创作爱党美术书法作品、分享交流阅读感受。青岛敦化路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感受各时期革命先烈们为党和民族事业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开展了“我心目中的中国精神”调研,将百篇反映中国精神的文章汇编成册,带动更多的同学从中国精神中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的力量。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源,设立图书专区、电子图书和专题视频,为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丰富的资料,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青岛理工大学日前举行了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示范课活动,通过设置一系列示范课让思政课形式更加丰富的同时,也让党史教育鲜活起来,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时下,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物理》课堂正进行“动量定理和动量守恒定律”的教学。课堂上通过引入“质变”和“量变”的辩证关系,进一步引申“注重过程的积累,才能够达到预期结果”的结论,同时放宽视野,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感受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

青岛日报(2021年4月7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郭菁荔 王世锋

相关链接:

青岛日报:青岛中小学和驻青高校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作者:赵 黎 郭菁荔 王世锋 来自: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雨芯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