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壹点:凡人歌|邀大学生回家过年一夜爆火,宿管阿姨:只是多双筷子的事
发布时间:2021-01-14 22:39: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可爱的宿管阿姨听说我是石家庄的,就我一个人没办法回家,非要带我回她家过年!”1月10日以来,一名石家庄籍女大学生和一位宿管阿姨,两个原本并不相熟的人,因为一段13秒钟的视频火了!截至记者1月14日晚8点发稿,该视频播放量过千万,点赞量超150余万。

经了解核实,上传视频的女大学生名叫马慧璇,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一学生。而这位宿管阿姨则是该校从事宿舍管理工作的韩淑娟。14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对话了一夜爆火之后的韩淑娟。

视频截图

“要知道小嫚偷拍我,

坚决不让她发出来的”

谈及一夜爆火的短视频,韩淑娟有点惊讶。

“要知道小嫚偷拍我,坚决不让她发的,这件事真的不能再普通了。”说这话时,韩淑娟有些哭笑不得,每个人家里都有孩子,她的年龄和我家孩子差不多大。“单看我们物业上这些员工,碰上这种事谁都会做,而且做得比我要好。”

在和韩淑娟交流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生,自1月8日考试完就陆续放假了。每天都有学生回家,但为了保证住宿环境,该校宿舍管理人员每天都去检查室温。

1月10日,韩淑娟照例上夜班,当敲门查室温的时候,马慧璇蹭地从床上冒出头来说“阿姨,我在”。“当天离校的孩子有很多,我一看宿舍只剩她自己了,就问她什么时候走,但孩子说‘阿姨,我走不了了’。”在跟马慧璇沟通完,韩淑娟才知道女孩是河北石家庄的。

一听说女孩因疫情原因没法回家,而且家里亲戚都在石家庄,韩淑娟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难受,小嫚不仅没法和家人过年,就连和亲戚朋友也过不上年了。关键是,即便她回家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规定时间可能也赶不回来上学。”韩淑娟告诉记者,当时她就出于一种本能地说,“孩,你不用担心啊,过年的时候一块儿,上阿姨家一块儿包饺子过年。”

“你听,我说得这句话多么普通,再正常不过了。我不知道孩什么时候拍的我,后来我看了三四遍视频,是我要离开宿舍的时候她偷拍的。”韩淑娟再次强调,“要知道孩子在偷拍,不能叫她发出来。多么正常的小事,在那个关口,我觉得谁都能做出来。”

整栋楼1000多个学生

此前两人并不相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韩淑娟的丈夫被外派到南非工作,受疫情影响,同样也不能回家过年。

在邀请大学生到您家过年的时候,是不是也设身处地站在丈夫的角度,去考虑眼前这个学生了?“其实你要这样说的话,也可能心底存了这么点事。但当时觉得这个孩子回不了家,多孤单啊。”韩淑娟说。

“刚开始聊天孩子都不高兴,等后来叫她回家过年的时候,才感觉孩子的兴致来了,这才欢快起来。”韩淑娟坦言,实际上,她当时也考虑不了太多,就想叫小嫚上自己家过年,这样就能热热闹闹地吃上饺子了。

“说句实在话,在这事发生后的第二天,我跟小嫚都不是特别熟。”韩淑娟告诉记者,“孩子们认我肯定是好认,因为面对的是我个人,但我认孩们不太好认,整栋楼1000多个孩子。”

视频截图

发布视频的女大学生:

本意是不让父母担心

在社交平台上,马慧璇曾言“一觉醒来视频就火了”。再次见面,“一夜爆红”之后的两人有没有再次谈及这件事呢?

“第二天下午,有人给我看这个视频,我才知道这事儿火了。但我没主动和小嫚谈论,就想着这件小事应该很快过去了。”韩淑娟透露,反倒是马慧璇主动向她谈起了这件事。

“阿姨,我给你造成困扰了。我发了一个视频,原意是让父母看看,让他们别担心,宿管阿姨对我都这么好。谁知道这个视频火了。”马慧璇说。

听完这话,韩淑娟赶快安慰马慧璇,“嫚,不要紧啊,我邀请你到家里过年,心是真的。早知道你拍我,千万不能叫你发出来的。这件事太小太普通了,没有什么值得火的。整栋宿舍楼看到你一个小姑娘,谁都想过去安慰你一把。”

这事儿不能再小了

不想过年还被打扰

听说你们之间有个小约定,您要邀请她到家里吃水饺,有这事儿吗?

“是是是,过年咱中国人不就吃饺子嘛。”韩淑娟回答道。

您打算什么时候邀请她过去?

面对记者的追问,韩淑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几天来,你还是第一个问我什么时候带小嫚回家过年的,但是我可以不回答你吗,因为我不想过年的时候还被打扰。”

“你不太了解我这个人,我这个人说到做到。”韩淑娟对记者说:家里也有一个年龄相仿的孩子,设身处地去想想,如果别人也这样对待自己孩子,实际上她也会非常感动,“但是我不想让这件事(邀女大学生回家过年受关注)发生在自己身上,因为这件事太小了,小得不能再小了。”

“说实话,现在生活条件都很好了,家里多个人只是多双筷子而已,热热闹闹地包饺子多好。”操着一口地地道道的青岛方言,韩淑娟的语速明显有些快,“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一天的饭也好,一个月的饭也好,我觉得太正常了。多个人多双筷子的事儿。”

1月13日晚,因为这件事熟络起来的两人,还在宿舍里开起了玩笑。

马慧璇说:“阿姨,我一定要学会擀饺子皮,到时你包饺子我擀皮。”

“不用你学会,阿姨都学会了,我一个人全包了。你们小孩玩儿就行,我一个人就全擀了。”韩淑娟笑着说。

齐鲁壹点(2021年1月14日)

作者:巩悦悦

相关链接:

齐鲁壹点:凡人歌|邀大学生回家过年一夜爆火,宿管阿姨:只是多双筷子的事

【 作者:巩悦悦 来自: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唐京茹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