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蓝晴:暖心!石家庄大学生回不了家宿管阿姨:过年到我家吃饺子!
发布时间:2021-01-14 18:48: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月13日, 《今日+》报道了为照顾无法回家过年的18名山东科技大学的河北籍学生,学校为他们安排了周到的后勤保障和充实的校园生活,营造出家一样的温暖。无独有偶,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位石家庄女生寒假也是没法回家了,宿管阿姨听说后,主动邀请女生回自己家过年。这条短视频在网上发布之后,一夜之间点击量就突破了五千万。

视频中的女生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大一学生马慧璇,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由于受疫情影响,放寒假后只能留在学校回不了家。1月10号晚上,宿舍里只留下自己一个人,一位宿管阿姨前来为宿舍测温,得知她没法回家,就热情邀请她到自己家里过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马慧璇:阿姨本身就是,青岛姨,就很热情,平时我们都特别熟,见面都会打招呼,然后她说那你过年和我回去,然后我就觉得挺感动。

这位热情的宿管阿姨名叫韩淑娟,刚刚成为一名宿舍管理员半年,她告诉记者,那天她去宿舍时,发现405房间只留下马慧璇一个人,而且通过马慧璇说话的语气,感觉小姑娘不太开心。

韩淑娟:我说小姑娘你什么时候走,她说阿姨我回不去了,我说小姑娘你老家是哪的?她说我是河北的,我说你是石家庄的啊?她说嗯,她这么一说,我感觉这个心理可难受了,你说一个孩子,9月份来的,到了寒假好回家了。

韩淑娟说,自己也是当妈妈的,儿子现在上高中,和马慧璇差不多大,看到马慧璇因为疫情,一个女孩留在宿舍要在这里过春节,就对她发出了一起回家过年的邀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宿舍管理员韩淑娟:哎呀我心里难受的,你说孩子回不来家过年,我接着我就跟她说,上俺家过.年,上俺家,和阿姨一块包饺子,我说,咱闹个年,好像说等到这的时候,觉得那个孩子好像,因为那个语气能听出来,好像那个心情就好一点了。

一句不经意的问候,温暖了这位远离家乡的姑娘,她心头一热,拿出手机拍下了自己和阿姨的最后两句对话,发到了网上。随后,将这段视频传到网上,迅速走红了网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马慧璇:特别感动,然后就随手拍了一下阿姨出门,我就想简单地记录一下,然后没想到能火。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宿舍管理员韩淑娟:我就觉得像自己孩子一样,本身我孩子也小,才上高中,跟他们年纪差不多,我就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就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这个结果我是真没想到。

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三千多名学生还在学校,其中,49名同学的情况和马慧璇相似,都是来自河北石家庄、邢台或者新疆等地,因为家在疫情地区,目前无法顺利回家。学校已部署了安置工作,学生们可以一直住在宿舍,食堂正常供餐,学校便利店24小时提供服务。

随着高校陆续放寒假,一些河北籍,特别是石家庄和邢台的同学也面临着因防疫需要,暂时不能回家的烦恼,而且这个假期正逢过年,因此也更增添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在这里我们也要跟同学们说,青岛就是你们的家,在这里有许许多多像韩淑娟一样的热心市民,只要你们需要,热情的青岛人一定会让大家过上一个虽然远离家乡,但同样是欢乐、幸福的春节。

记者:单光辉 王文宁 刘雅雯

蓝晴(2021年1月14日)

相关链接:

蓝晴:暖心!石家庄大学生回不了家宿管阿姨:过年到我家吃饺子!

【 作者:单光辉 王文宁 刘雅雯 来自:蓝晴  责任编辑:唐京茹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