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壹点:两会声音|政协委员刘欣梅: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0: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今年两会,青岛市政协委员刘欣梅建议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丰富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类别与内容。

此次上会,青岛市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欣梅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助力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刘欣梅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主渠道。专业学位的教育模式以产教融合培养为鲜明特征,是职业性与学术性的高度统一。

刘欣梅建议,首先,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人才培养需要以及解决行业企业“卡脖子”问题的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同时,完善人才需求与就业状况的动态反馈机制,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机制;深化“示范基地”培育建设,企业深度参与培养方案拟定(尤其是学位课程体系)、实践课程建设与精品教材编写,促进研究生培养与行业发展、企业需求的充分融合。最后,建议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丰富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类别与内容,同时,健全产教融合激励措施,发挥骨干企业与引领高校的积极作用,调动双方积极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齐春赞

齐鲁壹点(2021年1月12日)

相关链接:

齐鲁壹点:两会声音|政协委员刘欣梅: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 作者:齐春赞 来自: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刘晓阳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