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学业爱情双丰收!高校情侣保研名校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4: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李锦昌(右)和毕滢。受访者供图

36A87

李锦昌和毕滢。受访者供图

李锦昌和毕滢。受访者供图


毕滢和李锦昌。受访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韩月阳 杨佳慧)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对情侣李锦昌和毕滢收到了保研通知,两人分别保研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对象。

“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去沿海的城市,然后咱们学校又特别符合,是个满意的学校。”高考那年,怀着对沿海城市上学的愿望,家住山西的李锦昌选择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启了大学生活。

因为学校地处青岛,而且离家近,毕滢也来到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锦昌和毕滢因社团结缘,初入大学,两人都参加了学院向阳花支教团,暑期在去临沂支教的路上相识,两人便在这次支教活动中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最终走到一起。

从初入大学的新奇,加入各个社团,到大三的方向明确,提高自己专业知识的能力,毕滢说:“一些外在的能力只起到辅助作用,真正决定走多远的还是要靠专业知识的学习。到了大三,开始学习专业课,就树立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她便努力学习,成功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流体力学专业。在读研和工作上李锦昌很是纠结,但在学术生涯中遇到了袁彬教授。袁彬教授的专业能力和人格魅力打动了李锦昌,改变了李锦昌毕业就工作的想法。

有人认为,爱情是一个需要付出巨大精力和身心的事业,恋爱必然会对学习产生一定的影响。当谈及这个问题时,毕滢和李锦昌表示,他们的学习与恋爱并不是特别割裂。

李锦昌说:“我们两个在学习的过程中互帮互助,我擅长记忆性质的学习内容,她擅长数学等理解性质的学习内容,像《油层物理》等课程,她会给我讲解一些难点。”在平时,两人会一起上自习,对他们来说这既是学习又是放松,在复习功课时两个人又可以互相督促。

毕滢表示,她不算是特别勤奋的那种人,两人其中一个学累的时候,就会叫着对方一起看看视频,去南门走走放松一下,然后再继续学一会。两人的学习松弛有度,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也会认真体会生活,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任何人的大学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毕滢和李锦昌也不例外。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两个人会互相鼓励,共同度过艰难的时刻。毕滢觉得情侣之间最重要的便是双方都懂得付出,一方忙的时候另一方就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对方完成一些琐事,让对方有足够的精力克服困难;有时也会给对方出谋划策,说出自己的看法,不同观点的碰撞可能更利于解决问题。

但是越到后来,陪伴的时间也就越少,保研、创新实验以及各种实验课,压在他们身上。大三学期,他们每天都在忙着学习与科研,只有吃饭在一起,被同学戏称饭友。李锦昌坦言,在那段时间,整日的专业课程和科研活动,让双方都沉浸在了知识的海洋中,有时候想一想,自己根本就是在和学习谈恋爱,有的时候,还会吃学习的醋。

“但是,我们都明白,爱情应该是双方的共同进步,在最该努力的时刻就去努力学习,最终我们不仅完成了专业课的学习,也完成了科研任务,为日后的保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滢说。

谈及如何学习,两人观点非常一致,就是日常多复习,加深记忆,不要等到考试周再努力。学习上的共同进步,性格及爱好上的契合,让他们在欣赏彼此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惊喜和乐趣。

保研成功后,毕滢也没有懈怠。她每天大量阅读论文,学习保研的专业知识以及其他相关知识。她说:“一方面对学习有帮助,可以快速进入研究生的研究学习当中;另一方面,也可以在遇到其他领域知识的时候不是那么手足无措。”李锦昌表示,遇到了一个好导师就跟着他好好学下去,争取做出更多的成果,不负自己的付出,不负导师的教导。

中国青年网(2020年11月19日)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网:学业爱情双丰收!高校情侣保研名校


【 作者:李华锡 韩月阳 杨佳慧 来自: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刘晓阳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