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致敬!石大14位抗美援朝老兵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0-10-23 19:24: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电视等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法学院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彦台、匡顺生、孙元凤、王卫、鲜继春、李文亭、冯锦明、孙恩如、柴斌、吕思明、左玉科、刘如愚、尹洪林、李如文等14位老同志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10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分别在青岛、东营、北京组织看望了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同志,为他们送去了纪念章,表达学校对老同志的崇敬与关心,感谢老同志保家卫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30多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同志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他们当中有荣获三级解放勋章和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三级、二级国旗勋章的志愿军团级指挥员;有先后参加了上甘岭、反登陆等战役的老战士;有三天没吃没喝,把水让给战友的通信兵;有冒着炮弹横飞为前线运送给养的汽车兵、抢架桥梁的工程兵;有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战地医护人员等。这些老同志在抗美援朝时期为保家卫国做出了突出贡献,来校工作后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付出了自己的辛勤努力。

参加抗美援朝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离休干部左玉科在家收看了纪念大会

90岁高龄、参加抗美援朝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离休干部左玉科在家收看了纪念大会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军人,坚决完成党中央、部队交给的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军战友们的奋战和牺牲换来了祖国的安全和发展,要继承革命遗志,铭记伟大胜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为国家在新时期的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王卫在收看纪念大会实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表示,抗美援朝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材,纪念大会让我们对先烈们倍加崇敬,对当前和平幸福的生活倍加珍惜,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孙元凤在收看纪念大会实况

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表示,我们要高扬抗美援朝精神,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解决一批能源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收看直播 徐明权摄

德国“洪堡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张彦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青年教师,我一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科研,突破国外的卡脖子技术,教书育人,为我国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完成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表示,观看了纪念大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宁的发展是离不开包括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战,作为高校教师学生辅导员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做好遵纪守法的公民的同时,爱党爱国,奋发努力,担当作为,为国家安宁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收看直播 徐明权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大学生标兵、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9级研究生孔德辉表示,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震撼世界的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讲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70年后,出生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以先烈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为动力,扎实学好专业本领,开阔专业视野,让创新能力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贾娟娟表示,由衷地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他们作出了极大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青年学生,应始终铭记革命先烈为人类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和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我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刚刚入驻古镇口校区,享受着一流的软硬件设施,更应该怀揣奉献和奋斗精神,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大勇 王洪滨 时金华)

责任编辑:杨海涛

青岛日报网·观海新闻 2020年10月23日

相关链接:

致敬!石大14位抗美援朝老兵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作者:王大勇 王洪滨 时金华 来自:青岛日报网·观海新闻  责任编辑:徐莘悦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