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虚实结合"保障实践教学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0-10-09 14:59: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9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用化学专业2017级的101名学生在齐鲁石化公司开展生产实习。自学生8月23日秋季学期开学后,学校克服疫情困难,虚实结合,组织了6400多名学生开展校内外实习实践,保障实践教学不断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积极推进实践教学信息化建设,注重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虚拟仿真技术在实习实践中的应用,开发相应的虚拟仿真项目替代因生产技术、工艺流程等因素限制无法开展的现场实习,并充分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上的优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开展实践教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处长冯其红介绍:“学校很早就重视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建设,每年投入大量的经费,建成了覆盖石油生产全产业链的虚拟仿真项目,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参与企业生产全过程训练。”

“我们充分利用油气储运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资源安排储运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保证实习时间不减少、实习内容不缩水,学生普遍反映比在企业实习更有收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实习指导教师杨东海介绍。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虚拟仿真资源建设成效显著,建成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7门“双万计划”虚拟仿真金课,获得5项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自主研发的120余套虚拟仿真装置推广到100多所高校。

“本次实习,我们完整地模拟了一次绘制大比例尺地形图,经历了从方案设计到实地外业测量,再到室内人机交互成图的全过程,很好地巩固了数字地形测量学课程相关知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测绘工程专业2019级大学生胡安戈感觉一周多的专业实习收获很大。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组织了4700多大学生在校内和学校附近集中开展本次实习实践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大学生在秦皇岛柳江国家地质公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野外地质认识实习。学校本次共组织了多个专业共1700余名学生赴校外单位开展实习。学校建成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30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保障学生到真实的工程环境中实践锻炼,培养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实习学生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同时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综合素质高。”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马雁飞高度评价学校的实习生。实践教学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和优势,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广受好评,今年毕业生就业克服疫情影响,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已达92.25%,连续26年离校就业率超过90%,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赞誉。(王大勇 陈雷 高雅)

相关链接: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虚实结合"保障实践教学不断线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