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 :别人家的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学子发十万枚月饼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9: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午收到月饼好开心,感谢石大给予的温暖!”2020年中秋前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每位学生发放了4枚不同口味的石大专属定制版月饼,被学生纷纷发到网上晒幸福。

据了解,月饼上印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标志性雕塑“创造太阳”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分为黑芝麻、红豆沙、椰皇蓉、板栗蓉四种不同口味,共计发放近10万枚。

石大专属月饼 跨代校友忆往昔

一份石大专属月饼,连起母子两代人的记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5班的董震涛和妈妈张秋荣同为石大学子,张秋荣是1991年考入石油大学的,28年后儿子也考上石大,成为跨代校友。据张秋荣回忆,那时的中秋节,石大也会给学生发月饼。张秋荣的同班同学还在微信群里回忆当年的场景,“1991年入学军训,中秋之夜拉练,学校为每人发了两个月饼。”

学校发月饼的微信推文引发不少校友的美好回忆,网名为“减字木兰”的校友留言说:“2010级入学时的中秋节学校发月饼,当时觉得好幸福,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那种幸福感还很清晰。”也有校友表示被月饼馋到了,“校友表示想吃,自己买也行。”“也想吃,可惜我毕业了,还在国外。”“谁可以分享给我一半?”

第一次领到月饼的大一新生纷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上晒出学校发的月饼,“第一次离开家,虽然不能与家人欢度中秋,但收到学校的定制月饼,与同学共赏婵娟也是别样体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徐欧阳说。

新生家长更是被学校的暖心行为感动:“感谢学校,孩子第一时间发图片炫耀了一番。2020级的孩子们第一次离开家,作为家长感觉真暖心,为石大点赞!”还有家长留言说:“作为石大学子的母亲,感谢石大的温暖,感谢石大对孩子们的雕刻,感恩感动!孩子加油,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石大、回报祖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2020年9月30日)

作者:曲顺 韩月阳 陈宁 童天

相关链接:

大众网·海报新闻 :别人家的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学子发十万枚月饼


【 作者:曲顺 韩月阳 陈宁 童天 来自: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田鸽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