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早报:快人一步! 15岁的他成了大学生 中石大(华东)最年轻的大一新生杨豪独自来青报到 非常自律“不会放飞自我”
发布时间:2020-09-12 08:20: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5岁本该是考高中的年纪,然而15岁的杨豪已成为大一新生。9月1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2020级本科新生的报到现场,来自安徽省的杨豪成了被“围观”的那一个,因为他是整个学校年龄最小的新生。对此,杨豪坦然表示,自己并非神童。

因为“留守”更加早熟

虽然年龄小,但杨豪的成绩并不差,他以606分的成绩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资源勘查专业。杨豪出生于安徽省阜阳市的一个乡村,之所以年龄这么小就成为大学生,不是因为跳级,而是早上了几年学。听亲戚朋友说可以不上幼儿园,杨豪就直接进入二年级读书。 “二年级是在村里的小学就读的,同学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姐姐,所以并未觉得我有何不同。 ”杨豪回忆道,升入初中、高中后,同学们虽然知道他年龄比他们小,但因为他比较早熟,并未觉得有“代沟”。

15岁的杨豪身高175厘米,年纪轻轻的他却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成熟。在杨豪1岁时,他的爸爸妈妈便离家到上海工作,他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杨豪说:“只有过年时才能看到父母。升入中学后,我也要住校,只有放假的时候才会和他们通电话,其实也不会聊太多。 ”父母长年不在身边,让杨豪比别的孩子更早熟一些。

小学四年级时,杨豪转到镇上的学校读书,需要住校。自那时起,杨豪便开始自己洗衣服等,照顾自己。 “我的生活能力完全没有问题。这次来报到,也是我自己带着行李来的青岛。 ”杨豪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青岛,他很喜欢自己的学校,因为出了校门就是大海。

没有参加过补习班

年龄小不代表就顽皮。小小年纪的杨豪身上有着超强的自律和自觉,在父母“放养”状态下,学习自我负责。杨豪没有参加过补习班,他说:“能把学校老师教的学会就已经有很大的收获了。”高中三年,他每天6:40上早自习,晚上11:30下晚自习,严格要求自己。中学时期担任过语文、数学、物理课代表。

“我不是神童,从小到大没有这么受瞩目过,没想到进大学后,还成了名人。”杨豪笑着说,“学校校报记者还采访了我,室友也很兴奋地和家里人说宿舍里有个小朋友,但我真的不是小朋友。 ”

这个暑假,杨豪在上海和爸妈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成为懂事以来和父母相处最久的一次。 “尽管从小生活在农村,但爷爷奶奶从未让我干过农活 ,只让我好好学习。 ”杨豪说,闲暇时,他喜欢看国外的老电影。暑假里,杨豪每天坚持背英语单词,也查阅了一些高校的资料。 “高考没太发挥好,理综本应该考得更好一点。我已经决定要考研,我想考武汉大学,因为它的测绘专业很强。大学和高中不一样,我应该不会放飞自我,因为我的自控力比较强。 ”他说。

低龄大学生最小13岁

15岁大学生并非最年轻纪录。据此前报道,一名13岁学生被驻青高校本科录取。 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迎接的最小本科新生为13岁。 2013年,青岛农业大学录取的最小本科新生也是13岁。此外,岛城高校还有一些14岁上大学的孩子,比如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的最小本科新生为14岁。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郭菁荔)

相关链接:

青岛早报:快人一步! 15岁的他成了大学生  中石大(华东)最年轻的大一新生杨豪独自来青报到 非常自律“不会放飞自我”

【 作者:郭菁荔 来自: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周治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