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网:为“星星的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星翼计划项目团队捐赠仪式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09:22: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9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星翼计划项目团队捐赠仪式在青岛市市北区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团委书记霍宁宁、星翼计划项目负责人陈阜斌及同沐阳光创始人杨萍共同出席了会议。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辅导员、星翼计划项目团队成员、石大春晖志愿服务队、同沐阳光孤独症青年及家长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孤独症青年欢快的非洲鼓《布谷鸟》击打乐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发表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融合发展”的主题致辞,在充分肯定同沐阳光“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的同时,号召更多的石大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锤炼自我,砥砺前行。

陈阜斌博士主导的“星翼计划”项目,主要是针对大龄孤独症患者就业难的社会性问题,以“康复+就业”一体化服务为内容,通过创新就业扶助模式,重构其就业新体系。项目顺利的实施、开展、复制及推广,有利于大龄自闭症群体在康复就业领域提升一个崭新的维度及高度。

“星翼计划”是山东省及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胜项目,而星翼计划成长基金则是这个优胜项目落地后的再一次产出。据陈博士介绍,成长基金将主要用于同沐阳光大龄自闭症患者康复服务、技能培训、就业创收、社会交往及价值实现等服务内容,旨在把爱心放大,让成果转化。

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在全场孤独症青年手语表演“不放弃”中,中石大(华东)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和星翼计划项目负责人陈阜斌共同为同沐阳光开启了三万元的星翼计划成长基金。

同沐阳光杨萍主任在答谢词中表示:同沐阳光将牢记“在康复中就业,在就业中康复”的使命,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在成年自闭症群体的康就服务道路上再创辉煌!

据悉,陈阜斌博士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闭症群体的帮扶和研究工作。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的一员,他参加了2018年第73届联合国大会,并在代表团活动中发表了“关于成年自闭症患者的扶助模式”主题演讲,引起巨大的轰动。

2019年,在地学院党委、团委的支持下,陈阜斌团队基于青岛市3家自闭症机构、124名患者和700多天的走访、帮扶、跟踪、调研,完成的《星翼计划--打造大龄孤独症患者就业新体系》及《星翼计划--成年自闭症患者就业康复引领者》项目,在山东省及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分获金奖和铜奖。

中国网 2020年9月3日

相关链接:

为“星星的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星翼计划项目团队捐赠仪式成功启动

【 作者: 来自:中国网  责任编辑:徐莘悦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