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视觉立体录取通知书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20 08:44: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布,第一批“邀请函”即将送达2020级“萌新”手中。“视觉立体”式的录取通知书体现了学校“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校园环境,“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邀请2020级“萌新”共创美好未来。

2020版通知书与学校地标”合影“ 于蔡欣达 摄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版通知书封面采用朵朵浪花、繁茂粉樱、“创造太阳”雕塑等众多元素,巧妙地层层堆叠排布,“视觉立体”式生动描述了石大“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校园美景。“创造太阳”雕塑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寓意一代又一代石大人不断探索能源开发,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共同创造新的太阳。

2020版通知书与学校地标“合影” (于蔡欣达摄影)

据悉,封套内页上半部分以校徽为背景,覆以校训“惟真惟实”,展现石大“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精神;下半部分映现出学校大门视角的校园 全 景 图,采用线稿的形式进行表达,简约中不失细节,强调对学校的代入感;选用抽象海浪为装饰,轻柔沉稳的灰蓝色系为配色,体现学校能源和海洋的特色。

通知书封面内页 高远摄

通知书内容全览 高远摄通知书内页被设计成“插槽”形式,方便取阅。整体设计简洁雅致,运用海浪花边、校徽底纹、如意纹等传统吉祥图案元素丰富画面层次感。边框使用学校英文简称“UPC”的四方连续回纹抽象图形。背面设计有防伪水印,远看是石大的LOGO,近看可以发现学校特制的防伪设计。

记者了解到,录取通知书一经发布,立刻引发了强烈反响,受到考生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山东泰安的刘瑞佳是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提前批的考生之一,她曾因面试来到过学校,感叹学校的美丽壮观,期待成为中石大学子。当在网络上看到通知书时,她激动又自豪地说:“没想到这么好看!曾经我满怀羡慕远观中石大,现在我终于成为一名石大人啦!”

已被石油工程学院录取的蒋田宇也对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十分满意,他满怀期待,希望尽快能收到通知书,开启自己“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大学“石光”。

“十年前的录取通知书和现在的差别很大,但石大的厚重感始终不变。我很期待学校下一个十年的‘邀请函’。”校友“郑永亮”在发布通知书的微信推文下的留言则代表了许多已经毕业的石大人的心声。(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文慧 陈宁 青岛报道)

相关链接: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视觉立体录取通知书来了!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