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8 16:17: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8月7日,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山东省委常委办主任张祚亭,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等陪同调研。

刘家义一行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院士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陈列馆。

在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家义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循环流化床中试平台、催化加氢中试平台、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实验室,了解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主要成果、社会贡献、服务山东省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战略部署、引领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培养高端人才和服务产业等情况。刘家义仔细询问了原油制烯烃技术对比传统技术的优势、特种燃料和加氢技术在化学储氢方面应用等情况。他表示,山东省支持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能源化工转型升级、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开发方面进行的创新和研究,希望实验室在技术推广过程中,为山东地方炼油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尤其是能源化工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在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刘家义一行参观考察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成果转化情况。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建设期内,新建和升级改造了多个专业实验室、试验场及验证平台,研制出新型海洋油气装备15套,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6件和软件著作权36项,技术转化效益突出,多项成果在山东企业转化,推动了我国海洋油气开发装备进步和产业升级。刘家义在询问了成果转化情况、海洋管柱试验台的实验情况以及目前海洋钻机的钻井深度、与国内外的差距之后强调,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加快创新成果应用。

在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刘家义一行参观考察了高温高压流体-岩石相互作用模拟研究室和深层油气测井研究室,实验室主任郝芳院士结合实验室特色,详细汇报了学校在深层油气、页岩油气和深层测井研究方面的布局以及相关成果对胜利油田等单位的支撑贡献。刘家义详细了解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深层油气和页岩油气等勘探领域的研究内容及成果后,对实验室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方面所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校史陈列馆,刘家义仔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和服务山东等情况。王勇、郝芳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整体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学校服务山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刘家义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国家、行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认可学校根据国家战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科研战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的思路和举措,特别是高度认可学校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山东省十强产业,扩充和增设教学学院、增设研究机构、增设博士点和硕士点、增设本科专业等措施,高度评价学校围绕服务山东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工作。刘家义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聚焦前沿,大力开展创新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平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强国 2020年8月8日 (作者 王大勇)

相关链接:

学习强国: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徐莘悦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