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追星”艺术
发布时间:2020-07-22 18:37: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你印象中的追星是怎么样的? 如果可以,不如花几分钟,看看作为一个追星女孩的我眼中的追星是怎么样的?

随着选秀节目的增多,某电视剧的爆红,越来越多的新面孔涌现。甚至乎这一节目的人我们还没认全,下一个节目已经在我们的面前。娱乐圈趋向于流量化,艺人的门槛似乎也在越变越低。在这样一个背景下,追星或许也是一种艺术。 我曾经将自己的喜怒哀乐与偶像的生活相连,而这个所谓的生活,只不过是我们能看到的,他暴露在镜头之下的样子。我们也无从知晓,镜头之外的他会不会是另一个模样。很多时候,不过是在自我感动。

后来,我慢慢意识到饭圈文化并不等同于追星文化,我们追的是偶像而不是偶像所在的圈。不是说在饭圈文化中,没有值得学习的人,也有很多人学会修图剪视频做周边,练就“百般武艺”。同样是追星,有人追成了十项全能,有人追成了泼妇,这主要取决于自身是否能够正确看待“追星”这件事。追星也不应该成为生活的主要部分,我们是追星,不是想摘星。

喜欢一个偶像,看的是你学会了多少为人的善良宽厚,做事的坚韧执着。喜欢的同时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是意义所在。惊艳于偶像的才华,但是在陪伴他的过程中,他的成长依然是肉眼可见的,那是因为他还在拼尽全力去变得更优秀。所以没那么优秀的我,也想着要多一分刻苦,像他一样努力拼搏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赞叹偶像的谦逊有礼和善良真诚的时候,我也希望能向偶像靠近,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的同时,也尽量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偶像对外传递从来都是正能量,那让原本不开心的我恢复了元气。所以在生活中,我也会尽量少抱怨,取而代之的是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我们之所以会去追星,是因为那个人身上有我们想要的模样,他一直在进步,而我们也要跟上他的脚步。

你选择一个人成为你的偶像,并能够长期去支持关注他,那他身上必然有某些吸引你的特质,而一部爆红的网剧或是一张漂亮的脸蛋是不足以成为这个特质的。如果用一句话去表达我认为一个偶像应有的特质,那应该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当然这并不能一概而论,颜值是天生的,当一个人没有这种独到的优势,却依然深受大众喜欢时,我们会更意识到才华与人品的重要性。你刚开始想要对一个人有所了解,可能是因为一些表象的事物。但只有当才华与人品成为你追星的理由,并将此作为一个追求的目标时,偶像也才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偶像。他会影响你的生活,会激励你向好而行。

“追星其实是你在追自己,你其实是在为自己设计着一个你理想中生活的人设、状态,你其实最终追来追去,追的是自己的影子。”

【 作者:钟华燕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