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蜡炬
发布时间:2020-07-04 22:16: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字一句包含谆谆教诲,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尽满腔之热血育桃李,穷毕生之所学扶栋梁。——题记

撩开记忆的帷幕,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有一种陪伴,书写我生命的成长;有一种关爱,让我体会到挚爱的情感;有一种影响,镌刻我思想的印迹;有一种奉献,古人曰之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粉笔生涯,讲台春秋,老师的一生就像一只燃不尽的蜡烛,不惜燃烧自己去照亮莘莘学子的未来之路。谈及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无疑是刘敬老师。

刘敬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第一次见她时,她眼镜框下澄澈的目光里满是温柔,文雅的谈吐中散发出热情,微笑中流露着真诚。初次遇见时觉得她像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和蔼可亲,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往后相处,发现她外表看似是文静平凡,但却是一位对教育事业有着远大抱负的热血女教师,她学识渊博,一丝不苟。在教育事业上,她教导有方,循循善诱。记得大一上学期我们班的期中成绩并不是很乐观,但是她并没有因此大发雷霆,在班会上,她耐心地询问我们考差的原因,得知我们课程安排时间紧凑她还提出时间安排的建议,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本专业的重要性,她与严师强硬的态度相比,她展现出的更多的是温柔的力量,但对于学生来说,这又何尝不是更可贵且更加强大的力量?其次,她的讲课是惟妙惟肖的,她的课堂也是有趣的,这无疑与她丰富的教学经验有关,在她的领导下,我们班级也在此科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她的温柔慈爱是大体,若要深究其严格之处是体现在细节里的,她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疫情期间,不在线下授课的她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觉性,她时常会召集我们开班会了解我们的学习情况,并给我们推荐与本专业相关的书籍让我们阅读,对于校内外的各种设计比赛她都密切关注并要求我们参加。为了我们她操碎了多少心,付出了多少心血,这些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

除教学外,在日常生活中,她对待学生就如母亲对待孩子般慈爱。她会带我们做些课余的集体活动,记得有一次,我们班集体包饺子,大家都不太会包,于是她一步步耐心地教我们,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母爱,因为有她,我们的班级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有爱。其次,她还会给予压力大的学生安慰,为迷茫的学生指引方向等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我阅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领悟了这份奉献的价值,这份精神的真谛。她是良师更是益友,她严格却不失温柔,她如蜡炬,燃尽年华。她的谆谆教诲我难以忘怀,感恩,没有尽头。敬佩,没有局限。

【 作者:潘晓媚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