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读《强风吹拂》有感
发布时间:2020-06-30 11:15: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高中的时候我憧憬着大学,被繁重课业所压迫,总是顶着黑眼圈,疲惫不堪的我梦想着在大学会有美好的相遇,彼此的奋斗,充实的生活,我心中的大学生活渲染着瑰丽的色彩,然后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无数大大小小的琐事,频繁出现的各种活动,从未听说过的课程,一件接着一件压在了我的肩头,高中时候的我只要考虑学习就可以了,但在大学,这不行,我必须学会料理自己的生活,我有太多事要重新学习,明明很忙,心里却很空虚,我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来到了这里,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努力。

我虚妄度世,用忙碌来掩饰自己的一事无成,幸而我爱看书,《强风吹拂》犹如一阵狂风扫清了我心中的阴霾。

初看之时,我以为自己已经摸清了作者的套路,不过就是落魄跑步天才从头再来,带领一众外行横扫无敌,重回巅峰的故事,可实际上,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这个故事是发生在大学的,没错,不是最少年意气,挥斥方遒的国中或者高中,而是在快要成人,初涉社会的大学。

小时候,我们知道冠军永远只有一个,只有胜者才能耀武扬威,享受辉煌,我们以为自己会成为那一个唯一。

可长大后才发现,我们大多数人,都是非成功者。

青竹庄的十个人也是。

他们的故事不在于最后有没有成功,他们故事的核心只有一个,我想跑步,我想和大家一起跑步。

除了灰二以外的每个人都有不跑步的理由,看他们如何接受跑步,让跑步改变他们的生活,融入他们的生活,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最后如何拥抱他们曾经不屑一顾的存在,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

这个世界上最感人的不是天才奋斗登顶一览众山小,而是平凡人逐梦虽败犹荣梦想光芒闪耀。

因为你我都是凡人,竭尽全力也有无法到达的地方。

我突然明白了我的焦虑,我来到一个更大的世界,在优秀的同学之间我无比平凡,没有任何可以称道的地方,我所能做到的一切都有人能比我做的更好更快,我不再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个人,这样的我随处可见,我无法接受自己不再特殊这一个事实。

但好在最后我还是和自己和解了,接受了这个平凡的,一点也不出众的自己。

脑中浮现的思绪,就像天空中的云。

各种形状、各种大小的云。时而飘来,时而散去。

但是天空始终是那样的天空。而云只是过客。

它们经过,然后消失。

在暑天思考炎热,在冬天思考寒冷。

在诸事不顺的日子里,就比平常更长久一些,更艰苦一些,多坚持一下。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 作者:刘梦婷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周小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