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争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0-06-20 21:25: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什么是新时代青年的定义?个人理解是将个人人生价值体现在社会价值实

现过程当中的青年人可以称之为新时代青年。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前那群满怀革命理想和励精图治青年人将自己青春投入了构建新中国的伟大熔炉之中,在那

些艰苦岁月之中,他们实现了自己和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建立了崭新的共和国,为我们赢得了幸福生活。他们就是那个时代站在潮头的新时代青年人。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同时也感到了肩上负担之重和使命之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了我,应当在前辈抛头颅洒热血得来的基础上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个人价值贡献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作为一名当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当认真完成国家交予我们的科研任务,发挥长征精神,像一颗钉子一样牢牢钉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之上。认真学习国内外本行业先进研究方向,并在此基础之上更上一层楼,为国家生产力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科研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且当你解决一个难题之后就又会出现新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尝试各种方法去解决这些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社会不断发展,社会矛盾也在不断变化。当前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近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前的矛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时刻和人民站在一起,为人

民服务,满足人民的需要。同时,当今世界格局极度不稳定,各方都在动荡当中

寻求合作和契机,所以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机遇与危机并存,和平与战争共生的特

殊时代。特殊的时代背景赋予了我们特殊的时代使命,我们都应当投入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当中。

青年人是我们这个国家的未来,只有青年一代人人争做朝气蓬勃,敢作敢为,

勇于承担的新时代青年,我们整个国家才能够永远的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提高我国国际影响力,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力量,人类解放指日可待。

【 作者:袁翔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