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挺中国精神,筑造生命之堡垒
发布时间:2020-05-21 11:32: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疫情来得突然,疫情来得迅猛。那些不断跳动的数字,那些不断闪现的镜头,那些不断更新的消息……无一不让人心灵震颤。灾情无情人有情,在大灾大难面前,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面,时刻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触碰着敏感的神经,总是感动得热泪盈眶。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缘由,他们正是中华民族挺立的脊梁——中国精神。

84岁高龄、两度与病毒作战的钟南山院士。因为2003年的SARS,钟南山院士进入我们的视野。未曾想到,时隔16年,84岁高龄的他,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又一次站在了历史台前。坐不上飞机就作高铁,纵使在火车上,也不忘研究工作;没有做作、没有矫情、没有虚华,真正展现了“国士”气度、“国士”风范;特别是在战“役”一线,他那敏锐的目光、那执着的精神、那凝重的神情,总让人心灵震颤;看到他,就看到了希望,就鼓舞了信心,就增进了斗志。谁曾想到,没有理由出战的他,不需要理由而出站了;谁曾想到,他的带动和鼓舞,激发了无数医疗战士的斗志;谁曾想到,这次疫情虽然凶猛,在他的精神判断和准确把握下,正得到及时有效抑制……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钟南山院士,有钟南山院士一样的战“疫”团队,有他们始终昂立的中国精神,再凶猛的“疫”情也必将得到控制,我们相信,我们坚信,我们向他们致敬!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面前的党员同志是人民的主心骨,是群众的精神支撑。党员是一面旗帜,要走在前面,才能凝聚力量。党员是一盏明灯,要走在前面,才能引领方向。在此次疫情中,党员冲锋在前,扛起了鲜艳的党旗,守着永不褪色的诺言。孝感市水寨村的书记黄汉明同志,在连续多日高强度抗疫工作之后,值完班回家后突感不适,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多名党员同志倒在了一线。有人说,时代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他们的肉体像尘土一样,湮灭在这场难料的战斗中,但是他们的党性与初心却留在了这片土地。落如尘埃,凝聚成石,铸造成铁,成为了生命之堡垒,时代之山峰。

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在乱世之中,人们高呼“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在危亡之际,义士怒吼“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在疫情时,人们用爱和泪留下了“舍命济世人,大爱暖中华”的宏伟诗篇。最勇敢的人,其实就是每一个平凡之人所铸就的中国精神。我们赞颂平凡中的伟大,如细雨润物,就像中国人的性格,于无声处蕴含了包容和坚韧,穿石破土,孕育下了下一个春天。奔涌吧,后浪!让我们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出发!

【 作者:秦凯娜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