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直面人生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8: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时光飞逝,我已告别了孩童的自己、告别了青涩的自己、告别了懵懂无知的自己,迈向了更广阔的世界,我的眼中不再只有玩具与游戏,而是多了更多对自己的期许,我开始思考自己前进的方向与未来。虽然是常常脑子一片混乱,有很多想法却不知该往何处走、该如何实现自己的想法,但我知道,只要我努力,我就能离美好的生活更近一步。最后我得到的结论是:美好的生活需要有追求来支撑,真正的人生需要有激情来作伴。

人生,是一个我们存在于世上的过程。

人生,是一个不以生为始,不以死为终的过程。

人生,是那么的真实可触,但却又虚无缥缈。

我曾被灌输了太多只有留下贡献才能证明自己人生有意义的理论,这些理论让我渐渐迷失了自我。疫情期间让我看到了贡献的内在含义,许多人不惧疫情的猖狂,挺身而出坚持在战线的最前端,我能说他们的人生没有意义吗?所以只要我心怀社会、心怀祖国、心怀世界,在我应该挺身而出保卫他们的时候义不容辞的奉献我的力量,虽然这或许不能在世人的心中留下我的名字,但却不愧于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一生。

曾几何时,我也为自己毫无目标所迷茫,为时间流逝之快而烦恼,总有种“实迷涂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的感觉。看向蔚蓝的天空,有种壮志未酬的感伤。然而在这种理想与现实的交织中,我也坚定了我存在的意义,或许不需要做出什么惊羡世人的贡献、不需要迎合所有人的看法,做最真实的自己便是对我人生最好的答卷,为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兴趣、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努力。

我不相信命运,只相信努力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与现况。心中有着生活的呼唤,就不能稀里糊涂的度过自己的人生、心中有着兴趣的呼唤,就不能随波逐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心中有着变优秀的呼唤,就不能自甘堕落放弃自我。我不相信命运的安排,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改变我人生的轨迹。把挫折变成动力、把迷茫变成坚毅、把失落变成激情。

人生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我又怎能弃之于荒野中。有激情、有意义的人生才不愧于自己。

【 作者:王润涵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