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为国担当,所向披靡
发布时间:2020-05-16 21:01: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著名思想家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维护我们的国家,担当建设国家的责任,让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好。我们担当,我们作为,我们在努力变好,这个国家也在努力变好。

如今新冠疫情当前,不仅仅是前线的医生护士们,在为了这个国家的平安而努力,是每个人都在为了这个国家变得安稳而努力。是五岁小朋友拿出了他零碎的压岁钱,要捐给村里;是收废品的老人拿出了积攒一生的积蓄,要捐给前线:是民工昼夜不息的工作,要建设医院;是农民捐出自己的粮食与蔬菜,要献给疫区;是志愿者不顾严寒的日复一日,要驻守岗位。是许许多多平凡的人,用平凡的力量铸就了不一样的中国力量。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马克思如是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而青年人,独有整个时代的青春。曾经九零后在人们口中也是垮掉的一代,但是现在也是这些人冲锋在一线。九零后带着标签而来,如今他们用实际行动丢掉了被赋予的标签。正如《人民日报》所言:“在这场‘春天里的约会’,这群年轻人无疑是最美的浪花之一。”

一边恐慌,一边担当。我们虽年轻但我们并不胆怯,我们是值得骄傲的炎黄子孙,我仍然相信,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在这次疫情中,青年一代起到了无法比拟的榜样作用。我看见我的同学纷纷在捐款,涓涓水滴终能汇聚成大海;我看见我的学长在当志愿者,滴滴善念终能汇集成善行。我看见的我看不见的,在这短短几个月里,时时刻刻都在发生。那些感动的事情,那些触动的事情,比比皆是,处处让人感受到了现今中国是多么温暖的一个中国。我也一直在思考,我能做点什么,哪怕是微微小的事情,有什么是我能为现在的中国做的呢,后来,我写了一篇文章,“唯有文字能担当此任,宣告生命曾经在场”,我用我浅薄的语言,写了一篇于疫情相关的文章并发表在校新闻网上。我想,这是目前的我可以为这次疫情做出的一点微薄贡献了。

我一直在努力学会担当,唯恐哪一天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足够的勇气与能力去为我的国家遮风挡雨。我们的国家在这么努力的担当属于它的责任,这么多年,它在一条坎坷曲折的路上行走,从未放弃庇护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否也应该学会担当呢?只有担当,只有肩负,我们才终能学会挺起脊梁,我们才能在困难来临时挺身而出。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为了成为新时代的“敢当”一代,肩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我们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世代相传。

青少年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全面发展自己,为使自己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而努力。我们要慎记:小善不为、难积大德;人要出息、当重修德。而道德修养也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中去,做到知行合一。多实践,少空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能做到的事就不要夸夸其谈,做到君子一言。同时,当我们在取得一些成就时,也不应该过分夸耀自己,而是应该学会勉励自己。就像一句俗语说的:“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们的祖国在变得越来越强大,但它也不是无坚不摧的,它也在等着新时代的我们去守护它。我们在祖国的庇护下长大,但我们也不应该时刻藏在祖国母亲的羽翼之下。我们蓄力只是为了更好的出击。

多说无益,不如知行合一。说得再多不如踏踏实实的行动。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臧克家写的一段话“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感触颇深,如钟南山院士,似袁隆平爷爷,国士无双,甘于奉献,永远是默默无闻在行动。我们青年一代,也应默默担当,甘于奉献,乐于行动。

我们青年学生应当大步挺进新时代,站在新时代的前列,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息,为未来可能担当举国之重任而努力作为。我们是新一代,我们是中国新力量,为国担当,我们定当所向披靡。

【 作者:苏蓓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