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不慌张
发布时间:2020-03-28 22:34: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新年伊始,当无声的硝烟开始弥漫于身边的你我他;当今年的春节口罩竟意外成了年货;当原本热热闹 闹的街头变得冷冷清清,我们,渐渐地,从单纯过节的喜悦变为忧虑的不适,再到彻彻底底地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场与新冠病毒的博弈战已经打响。

每天,我们手捧手机刷新确诊人数,开窗通风数着时长,吞保健品提高抵抗力……

我们焦虑,担忧,慌张。

这一刻,大到世界,中到国家,小到个人,都在承受着巨大的考验,仿佛无所逃于天地之间。没有徘徊,犹豫,迟疑,是你,直面考验,承载着家国使命,个人担当,医者仁心。

你是谁?每个人都是血肉之躯,我知道,你不是超人,但你是一名战士,一名逆风而行的战士,一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就堡垒去守护的战士。“为你,千千万万遍”。

决定支援前线,驰援武汉的是你;轻装上阵,告别妻儿的是你;披上白色的战袍,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的是你;奔走于各大病房,查看病人病情的是你;不眠不夜,加班熬夜的是你;不喊苦,不喊累,不打退堂鼓,不曾踟蹰不曾后悔的是你;面对死亡,面对威胁不退反进的也是你。

厚厚的隔离防护背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再战新冠,国士无双;李兰娟院士,73岁古稀之年,脸上的压痕,是勋章;刘智明院长,用生命完成自己的坚守,不负家国不负人民不负卿,是信仰;乔杰、王辰院士以科学的力量权威解读,平复民心,是使命;尹艳护士,劳累过度昏厥倒地,站起继续冲到一线,是担当;山东医生王春燕、王艳贞等书写的“战疫”家书,“顶着武汉的月光打病毒怪兽”,是昂扬。

隔着电视机,隔着手机屏,隔着祖国中原大地,我们依旧能感受到这份撼天动地、“疫”无反顾的保卫,保卫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保卫被黑暗笼罩的武汉,保卫焦虑、担忧、慌张的中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连轴转的一天天;伫立在手术室的一天天;无暇休息趟在地上的一天天;捂得汗流浃背,勒出印记的一天天。电视机前的我们,无法想象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的你们承受着怎样的身体上,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等春来,疫情毕,距离不再遥遥不可期:家乡不再遥远,亲人不再遥远,心上人不再遥远,朋友们不再遥远。距离让你饱受孤独,寂寞,泪往心里流,苦讲给自己听。电视机前的我们,密切关注着武汉,密切关注着你。

因为,你,使我们不慌张。

深夜,当我们熟睡时,会有一架架飞往武汉的专机,带着你,带着希望与春天的气息与活力,冲破黎明前的黑暗;

工作时分,防护服背后的话语“孙辰,好好学习”“精忠报国”“等我回来”“武汉加油”“奥利给”成为你的精神支柱,埋头投身一线与新冠斗争;

生死攸关的战场,你超越岗位的职责,帮忙做这做那,为患者奉献一份无怨无悔的拼尽全力。

我记得你“愿得此生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满腔热血;“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少年”的豪情壮志;“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勇往直前;还有“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的崇高誓言。

所以,你到底是谁?

你,是每一位奋战的白衣天使;是中华民族的支柱;是我们心中永远永远的英雄!大英雄!超级英雄!

你,平凡却伟大,以血肉之躯书写自强不息的史诗!

你,请接受我们真挚的敬意与衷心的祝愿:“谢谢您,辛苦了,要平安!”

而现在,我们不再慌张,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老老实实在家,有你这样可歌可泣的人在,我们有什么理由慌张,有什么理由不抱持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念与信心?

你,白衣天使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明月好同三径夜,绿杨宜作两家春”,愿赏樱花登黄鹤与君游!

然而当下,我想对你说:

“英雄们,请你们平安凯旋!”。

【 作者:李泽洋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