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发布时间:2020-03-24 22:30: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你一定要去?”

“是。”

这个冬天,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本来应该是万家灯火团圆的日子,而你们,在除夕夜、在新春佳节,你放下儿女情长,奔向大爱无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而行。你们是父母、是爱人、是儿女、是朋友。但,你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白衣天使。

军刀战敌人,医刀战死神。这个冬天全国14亿人民都在家中与病毒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就是在最前线勇猛杀敌的勇士,战病魔,战死神。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的春天不会到来,有你们在前线保卫着千家万户,这场冬天也不会那么寒冷。

“乖,妈妈是个共产党员,妈妈什么都不能怕,战胜病毒,妈妈就能回去了。”一线护士刘海燕,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铮铮誓言,为自己的女儿做了榜样,言传身教之中,将中国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传递给了您的下一代。战疫,必胜!

“秋笔,加油!”连续工作48小时的湖南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徐自强,到发热门诊看望同样在值班的儿子,隔着防护玻璃不能言语交流,您便拿出处方笺,写下了这四个字。短短四个字,却诠释了您对儿子的关心,有爱不在言多。厚重的玻璃隔离不了对孩子的爱和战疫必胜的决心。世代为医,相信您的家庭承担了为此付出了很多。期待您和您儿子凯旋的那一天,您的妻子,肯定早已在在餐桌上摆满了您父子俩最爱吃的饭菜。战疫,必胜!

“回来后,我娶你。”刘光耀,当您和未婚妻乔冰得知要组建河南驰援湖北的医疗队时,你们一起报了名,在出发前您郑重地对她说出了这六个字。此行前途未知,在这里你便许下一生的誓言,相信吧,待到春暖花开,她便是你最美丽的新娘。战疫,必胜!

“若有战,召必回。”上海浦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晓静带领一支50人的护理队员驰援武汉。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您用您的行动兑现了您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誓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抽调1400人驻守武汉火神山医院,实施军事化管理。“这件事只有解放军才能做得到。”这是火神山ICU危重症患者对解放军白衣战士的高度赞扬,今天您和您的战友们再次并肩作战,你们外御敌辱,内战病毒。又一次筑起了保卫人民的血肉长城。听,冲锋的号角贯彻云霄!战疫,必胜!

“他们从不抱怨,即使面对危险,也要勇往直前。所以你不知疲倦,只有精疲力尽过,那个无谓的我才能够重生!”感谢每一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最危险的地方,有你们的义无反顾;万家灯火处,有你们的默默付出。感谢你们,不顾生死,日夜守护。愿你们平安,等你们凯旋,我们一起摘下口罩,迎接春天。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作者:王佳乐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