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撒哈拉传说----读《撒哈拉的故事》有感
发布时间:2020-03-19 21:38: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最近在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由此,我爱上了三毛,也爱上了那片远方的不毛之地——撒哈拉。

爱三毛,爱她的敢爱敢恨,爱她说走就走的旅行,爱她与荷西结婚后仍能不被婚姻牵绊而能保持自我的原则,爱她不为外物牵绊,听由自己内心声音,没有时间观念的个性,更爱她对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群、陌生的生活的热爱与期盼。三毛有自己的个性,能保持自己的原则即使在那样一个有着封建落后思想,潮流还未从神明的层次脱离的群体中,她依然保持对未来的期盼与希望。她有同情心,同情十岁姑娘故卡为风俗所压榨的幼小心灵;她有善心,当面对一个将死之人时,在别人都嫌弃他肮脏的时候,三毛没有抛弃他不管,而是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老人。这些也许就是三毛,最浪漫,最真性情,也是最勇敢潇洒,把旅行当作艺术的永远的三毛。

爱撒哈拉,爱她一望无际无垠广袤的黄沙,爱她的原始,爱她的狂野,爱她的活力四射的生活,前世的乡愁皆在于此。大漠里,有十岁便被迫出嫁的故卡,有身份低微却知识广博,把最后的毯子送给孩子的妻子的哑奴,有为政治和封建思想所牵绊的美女,也有为民族解放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志士。这样的地方,没有水,有干黄的沙;没有树,有广阔的天;没有温和的风,有狂暴如猛虎的风暴,但我依然爱她。在这里,一切都像回到了地球的源头,但在这里,有人的活力加以点缀,这里的人有忠义,有纯真,有狂野,有温柔,这样的撒哈拉,这样的情感,带来了乡愁,回归了原始。

撒哈拉有她的传说,三毛有她的旅行。三毛与撒哈拉,让人们仿佛身处流浪途中,触摸到了一种别致却不失浪漫的原始情感。

【 作者:陈格格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