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赏夏蝉冬雪,奏时代号角
发布时间:2020-03-17 22:21: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回首过往,我们赏过夏蝉冬雪的美景,也品过亭水楼榭的雅致;而来十余载,新征程,当新时代的号角奏响,雷锋精神仍一如既往,熠熠生辉。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无它,坚守尔。在祖国的冀北地区,曾有“山川秀美,林壑幽深”的太古圣境,也有“烈士五更行,千骑列云崖”的壮观场面。当这一切化为高原荒丘,有这样一群雷锋,坚守在了“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艰苦环境中,创造并守护着一座绿色长城。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折射出雷锋精神永恒的坚守!那份“高志局四海,万载垂清风”的荣誉,无它,坚守尔。

宝剑锋从磨砺出,和美精自细琢来,无它,钻研尔。正是那份螺丝钉的钻研精神,推动着“中国智造”的成型。在精雕细琢的和美里、在千锤百炼的配件中、在分毫不差的摆钟内,大国工匠们钻研攻克了难题,也铸就了那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的从容。“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不仅仅是一种气度,更是一种安耐寂寞的钻研精神。毕竟,只有坚忍不拔者才会被命运致以微笑。螺丝钉般的雷锋从未远去,仍时刻燃烧!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它,奉献尔。这份奉献,传承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也证明那份孤勇精神始终如一,未曾改变。为此,于敏终用一生敬献宏谋,为国纾困;顾方舟不计代价留下糖丸,驶向永恒;南仁东栉风沐雨开辟天眼,继往开来。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这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激励着许多医疗人员直面战疫,也影响了社会各界的选择。无数逆行者勇敢站在历史大潮的风口浪尖,无它,纯粹尔。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要保留那份拼搏向上的激情,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闪耀下去!唯有如此,才能避免多年前,“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的悲剧再次重演;才能重现历史上,“威德遐被,万邦来朝”的盛况!多年后,红雨瓢泼,回忆泛起,雷锋依旧!

【 作者:胡志鹏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