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一封飞向武汉的战“疫”家书
发布时间:2020-03-14 20:23: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亲爱的战“疫”英雄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很高兴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向你们表达我内心的崇敬与感激之情。

这个新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当除夕夜的爆竹声响起时,不见你们与家人的团圆喜乐,只见你们的忙忙碌碌的身影,是你们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只为去守护更多的人。疫情初期,看到一天天病例数目的疯狂增长,说实话,当时心中充满了恐惧,可又当看到你们战胜了一例又一例的病例时,那一刻我知道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的心才安定了些许,从那时起,心中对你们的崇敬之情便油然而生,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家家户户的大门紧闭,而你们却走出家门挥手告别啼哭的孩子,告别眼中含泪的家人,换上属于你们的战袍,开始与病魔日日夜夜的斗争。每当看到新闻中你们的脸颊被口罩勒出的一道道痕,防护服捂出的一滴滴汗,我会不禁感到心酸。我甚至会想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安心在家与家人团聚而你们却要铤而走险,也许这就是责任和使命吧,你们是伟大的,你们扛起了战胜疫情的重任,以国为先,置己为后,我对你们的行为由衷的敬佩与感谢,你们是逆行者,也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你们工作了这么久一定很累吧?的确,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下,每个人都会累,我知道你们一定很想念自己的亲人,但分别只是暂时的,待疫情被战胜之时,待山花烂漫之时,你们一定会与家人们度过一个别样的春天。你们也是父母的骄傲,是你们孩子的榜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凯旋归来,到那时你们的孩子会觉得自己的父母就是超级英雄!那时的幸福快乐,属于广大人民,更属于你们。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家国情深。我要再次表达对你们的感谢,感谢你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护着我和我们的安康,是你们这一个个平凡的英雄的英勇奋斗,点燃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岁月静好,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是啊,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到那时,乌云会被春风吹散,阳光会洒满大地,我们会迎来胜利,而你们也会回到家中与祖国同庆!

祝你们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 作者:潘晓媚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