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一位抗疫一线的医生的家书
发布时间:2020-03-12 21:23: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亲爱的孩子:

最近还好吗?对不起,妈妈没听你的话,妈妈已经申请调到隔离病房中。

儿子,妈妈知道你的劝告是出于对妈妈的关心,但是你要理解妈妈,你对妈妈的支持就是对妈妈最大的鼓励。妈妈不仅是你对亲人,更是一名医生。这是妈妈的职业,是妈妈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是妈妈甘愿为之付出生命的信仰。

儿子,妈妈永远都记得步入医学院之初宣誓的誓言,“我决心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美……”这是作为医生的准则,更是医生的毕生追求。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有多少人忍受病痛,生不如死,备受折磨。医生对他们来说是生的希望,作为医生见死不救无异于杀人,妈妈怎么能袖手旁观?病魔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天灾面前人的冷酷无情,麻木不仁。

儿子,妈妈若不去前线,就如同国土被侵犯,身为战士视若无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所以,儿子,请你理解妈妈与病魔战斗的决心,不胜不归家的决心。

儿子,还记得你上次来信时听闻有很多医生感染新冠病毒,有的甚至不幸牺牲,你很担心妈妈。妈妈收到你的关心很感动,但是妈妈不想盲目地安慰你,与病毒的朝夕相处定有风险,不过也不用过于悲观,大部分感染医生已经治愈,甚至返回工作岗位。妈妈如果身体有问题一定在第一时间察觉并治疗。万一出现意外,妈妈也是求仁得仁,妈妈不后悔,因为妈妈知道妈妈用身体铸就的防护长城保护了自己的亲人和同胞。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生命的维度和厚度。

儿子,放心,等着妈妈回来,举国安宁之日,吾家团圆之时。

【 作者:代双雪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