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致母亲-我心目中的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12 21:21: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脱下笨重的防护服,暂且忘记这一天的劳累,妈妈是否还记得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没错,是您的生日!往年的这个时候,明净的圆月上映着我们一家三口的灿烂的笑脸,耳边响着我和爸爸为您唱的生日歌,您默默许下愿望,温馨柔和的烛光记录着这美好的瞬间。可是今年不一样了,我们的“大寿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要去保护家园里其他可爱又美好的生命,要披上战袍奔赴战场,打走这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

我记得您曾说过,从事医生这个职业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迷路的生命找到黎明的方向,在原本灰暗的角落里发现一丝希望的蜡光。面对这次疫情,为了照顾更多的患者,医院要选派一些有经验的医生赶赴湖北,您二话没说,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按上鲜红的手印。我知道那是您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在病毒肆意侵犯之际,您完全可以选择像以前那样简简单单地照顾好我们的小家,但是您更清楚有无数个像我们这样的小家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们的家人也正期待着他们早日康复回到那个熟悉的家,回到原来简单朴素的生活。可能您不知道,那鲜红的手印上不仅仅是您奔赴一线、勇斗病毒的勇气,那更是这紧要关头振奋士气的一剂强心针啊!

特殊的鼠年,特别的夜晚。虽然少了我和爸爸的陪伴,但是您并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您的身旁有与您并肩作战、披荆斩棘的队友,因为你的背后有全国人民充满信心、充满希望的目光。您知道,我喜欢很多电影中的超级英雄,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每当大家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载着众望保卫着家园。不过,在我眼中,“白衣天使”才是我最钦佩的超级英雄,亮白的“战甲”写满生命的纯洁,脸颊的勒痕彰显“逆行者”的无畏,黑云压城之时,战斗在一线的你们才是我们的“守护神”!

愿我们的英雄早日赶走魔头,去拥抱黎明的曙光,也希望你们能注意安全,家人们还在等你们回家。还有最后一句话,“生日快乐,妈妈”。

您的孩子

【 作者:尹明浩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