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红叶
发布时间:2020-02-24 19:22: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翻开尘封已久的书页,一片红叶映入眼帘,这一瞬间……

窗外的草木开始倾斜,阳光变得暗淡,手机铃声悬浮在空间,地球急速倒转回到那段岁月。

“每当变幻时,便知时光去”,空灵的女声自mp3中传出,我趴在书桌前在习题与游戏之间纠结,这是高考前最后的时光,是身在其中觉得苦闷时过境迁又万分怀念的岁月。

细碎的阳光透过绿叶洒落在讲台上的老师依旧不厌其烦地讲解重点,平日只觉絮叨的老师在此刻的光影下显得格外亲切。

在回忆的滤镜下,日子的沉闷都被抹去,那些平凡的点滴都成为亮色。

课间总有同学相互调笑,还有几个同学把老师围堵在讲台就一个问题争论不休,就连窝在窗帘下睡觉的同学都独添一份美好。

阳光被记忆润色,我记得考后对答案时彼此鼓励;记得和朋友夜跑时仰望星空,互相倾诉迷惘,憧憬未来;记得课间在艺术楼赏画时偶遇楼下弹琴的同学;记得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笔时对视的那双眼……

草木重又轻轻摇曳,手机铃声划破记忆中流淌的琴声,记忆中的那双眼和眼前的红叶重叠。

我合上书页。

在家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我喜欢寻找过去的痕迹,怀念已消逝的过去。但是,倘若真的有这样一个机会穿越,我真的愿意回到过去吗,我真的会更开心吗?记忆欺骗我们的内心,它留下一切美好,淡化过去的苦闷,正如黄昏天边的云翳,人们赞叹光影为它镶上的金边,却忽略更多的暗淡。

我们一遍遍怀念过去,又觉得当下的生活苦不堪言。一切当下都将成为怀念的过去,倘若非要过后怀念,不如拾起当下的一片叶,珍惜身边人的陪伴。

红叶,在记忆中才更灿烂。


【 作者:张子妍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忆冠军侯

下一条:疫情·人情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