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向逆行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0-02-14 11:59: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年12月27日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疫情来势汹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能力极强,包括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直接传播。感染人数从3000到19000到现在的五万余例,然而总有一些伟大的逆行者们,冲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与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当国家有难之时,担国家大任,无所畏惧!向逆行者致敬!

2003年的非典,钟南山院士冲在抗击SARS的最前线,成功找到治疗SARS的拐点,如今83岁的钟南山院士,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带领工作小组直抵武汉解决疫情。向钟南山院士致敬,您是伟大的逆行者!

疫情伊始之际,李文亮医生曾因在朋友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遭到公安局的训诫,然而李文亮医生作为疫情最早的发声者,从未后悔,即使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仍坚定信念,待康复后冲在疫情的最前线!现在虽已离世,但仍是最伟大的烈士。

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没有选择与家人团聚而是主动报名支援武汉,冲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不是英雄,不是超人,他们只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是当国家有难时,他们充分发挥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无私奉献,与此同时在除夕之夜,140余名军医大学的医护工作者,踏上了去武汉的飞机,他们舍弃了小家的团圆,奔向了国家的祥和安逸,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说,他们要为人民的健康负责!这些逆行者们都是崇高的,伟大的!谢谢你们的负重前行,让我们拥有了岁月静好!

当疫情来临之时,有无数的人们无所畏惧地直面疫情,与病毒作斗争,守护这感染的病人,日日夜夜,不辞辛苦的照顾病患,给病人鼓励与安慰,寻找治疗方法!无私奉献!向你们致敬,伟大的逆行者们!感谢有你们!

【 作者:姜昕怡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刘跃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相见在春天

下一条: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